20210730IP11.jpg

當我們稱讚一把椅子或是一幢房子美時,我們其實是在說,我們喜歡這把椅子或這幢房子向我們暗示出來的那種生活方式。——阿蘭·德波頓

 

或者可以說,打動人心的從來都不是空間的某一點,而是這個空間能夠給你什麼生活觀感、生活質感;而成為你忙碌之中歸心似箭的地方。即使經歷歲月的時光淬煉,仍會具備曆久彌新,充盈耐看的質感。

 

玄關

20210730IP01.jpg

弧界

玄關獨特地採用圓弧勾勒出其不意的入戶格局,不同於方正空間帶來的棱角感,而是進門就畫圈將邊角演變成煥然一新的柔和觀感。同時搭配隱藏光的燈帶巧妙界定圓融的弧形回繞,塑造光影簡練的視覺效果。而流暢的線條背後,還組合成實用性的儲物格局,滿足豐富生活的機能訴求。

 

客餐廳

20210730IP03.jpg

共用

設計上以簡潔開放的格局尋找空間的關聯性,恣意隨風的自由空間可以承載更多家人之間溫情交流。不管穿梭或駐留都毫無局促感,將功能分區縝密融合於軸線之上,讓居住者在逐光的清韻裏可以更享受時尚的靜謐、以及綿邈詩意的生活。

20210730IP08.jpg

20210730IP50.jpg

格調

電視牆面材質選用異材質進行搭配,以大理石、木飾面多種色澤與紋理表現空間的豐富層次感,也別具精緻優雅的家居風尚。秉持大道至簡的線條穿插,和收納櫃連為一體,質感的飾面融合為沉穩的美學平衡。正如中心視覺上打破制式的開放裝飾櫃,當中花藝裝飾似乎找到注目的平衡,簡美而質雅!

 

20210730IP55.jpg

20210730IP22.jpg

品味

人間至味有煙火,餐廳是家人之間歡聚陪伴、閱享百味的空間。以低飽和度的色澤呈現生活裏舒服細膩的氛圍,滲透出清歡般的情感力表達。簡單俐落的書櫃,不拘於呆板的劃分,坐於桌邊,與光的韻律對話而展現觸之所及的恣意享受,朝暮與歲月皆會成詩。

 

主臥

20210730IP25.jpg

 

20210730IP33.jpg

20210730IP34.jpg

20210730IP31.jpg

簡練

主臥延續時尚精雅的氛圍基調,巧妙將收納櫃通過俐落線條的審美語言,用以作為視覺裏床背幅的勾勒;而一側的弧角屏風分隔出空間的動線,其細膩漣漪的通透材質呈現愜意舒適的居住情緒。都市裏能夠精緻生活,也能靜享自我的專屬空間,可以很簡單,也需要不簡單。

 

主衛

20210730IP36.jpg

20210730IP37.jpg

 

20210730IP39.jpg

20210730IP40.jpg

20210730IP38.jpg

尊享

對品味的執著,當然少不了體現在衛浴的設計。主衛打破常規,洗手臺置於沐浴區與如廁區,通過深色石材搭配屏風式鏡子的組合,極致融合美觀與功能並建構開敞大氣的生活場景。倘徉精緻的靈魂,可追求當中自由而優雅的細節感受。

 

次臥

20210730IP43.jpg

安然

不去定義時尚,更著墨在沉靜的底蘊、平和的簡潔,摒棄多餘冗雜的形式打造獨特的生活美學。整體選用醇熟舒適的色澤,用以填滿內心的內斂舒服的生活期許。時間之外,形式最少,內蘊最多。

 

THE END

質感於生活,有審美上的、有功能上的,還有時間沉澱下來的內心觸動。在面對消費升級、審美升級的時代浪潮,都市菁英的內心會有什麼樣的憧憬?我們不断用設計尋求關聯性,取悅靈魂、體貼生活。

 

#健康安全

#友善體貼

#全齡住宅

#退休宅

#演拓設計 #張德良 #殷崇淵 #楊霈瀅 #廖文祥

 

閱讀更多 -

演拓官網 | www.interplay.com.tw

預約設計 | 2766-2589

Facebook | 演拓空間設計

YouTube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Instagram | interplaydesign_space

 

文章撰寫:攢攢

編輯整理:H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