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法國詩人曾寫到「生活在別處」,細細體味,吸引的是充滿著想像美好、活力的生活。正是這種生活信念,我們才會很多閒暇的時候選擇和家人親友一起外出渡假旅行,也越來越熱衷於「 Airbnb民宿 」的居住方式。

 

想在不一樣的空間,仍有如家的地方。

新鮮驚喜體驗,還可以放鬆自如。

 

而節奏越來越快的社會,很多人一年下來能夠和家人親友相聚旅行是很珍貴的機會。本案設計源於探尋這樣生活方式,將這個多樓層的住家以小型飯店概念來呈現,為的是與家人親友共同居住的時候可以擁有像旅行度假時的飯店民宿般放鬆而質感的空間,基於平凡小日子之上還收穫氛圍感的豐富生活。

更重要的是,這空間表達的不僅是彼此相伴的感受,還有在需要的時候享有個人的私密空間。

 

1F 玄關 飯店接待空間

1.jpg

2.jpg

構築精神歇腳的世界

一層為入戶及如飯店接待般的空間,整體以黑白灰為基調,並融入溫潤木色質感透出簡約舒適及素雅的美學體驗。眼裏所看的,運用「圓」型天花勾勒出小空間裏的流動秩序,結合柔和光線,讓人在歸來的片刻衍生溫柔安定的「圓融」儀式感。而簡潔的輪廓中,堆疊著書籍作為裝飾,訴說不一樣的居住性情。

生活空間裏添加非必要功能的屬性,鑲嵌其中的文本牽動起居住者的精神感知,讓其得以詩意棲居,構造起精神旅途上靈魂依賴的歸屬之地。

 

2F 客廳 / 飯店大廳

5.jpg

 

3.jpg

4.jpg

敘留清朗靈動的藝術

在有限的空間中注重功能性,純淨簡潔的線條與色彩在「光」的催化之下帶出通透細膩的質感,營造出敞亮寧靜的生活場域。兩側牆櫃一體的展示格局,以極簡的分割介面定制出收納性與美學並存的櫃體系統。不張揚卻不乏精細,恰如其分的恣意氛圍,是否正是假期裏尋得「偷得浮生半日閑」的絕佳場所?

 

2F 餐廳 / 飯店餐廳

7.jpg

6.jpg

遇見四季更迭的溫度

餐廚一體化的設計,將空間規劃成烹飪陪伴、交流聚餐的互動多功能場域,創造溫馨而柔軟的生活環境。「一字型」櫥櫃,妥善安排著機能設備,包括各項廚電的位置;餐桌與中島的結合兼顧設計感的同時更為實用。如果說家人之間關係是親密的,那麼「一日三餐四季」當中的共餐時間,就是讓家的溫情變成有跡可循的魔法。

 

3F 主臥 / 飯店房間

9.jpg

呈現現代簡約的生活態度

真正的品質生活從來不止囿於每一個角落,正如旅行過程之中往往引起心頭漣漪愉悅的可能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細節。不過分渲染裝飾,感受著安然恬淡的內心安定感。

 

5F 女孩房 / 飯店房間

10.jpg
 

喚醒引人入勝的治癒時光

多層透天更容易實現家人之間張弛有度的互動方式,既親密又疏離。5F 女孩房崇尚安寧清爽的審美,採用輕柔的藍綠配色為治癒系的基調,更顯得入眼明淨,心情明朗。在星光入睡的入口,輕盈悅目的氣球主燈讓空間變得有趣而生動;而兩側各用拱弧造型帶來更多靈性氣質,勾勒出高級不落俗套的愜意。放空自我,一眼治癒!

 

THE END

 

簡單勝於繁複,簡單即為豐富。

釋放內心的自由嚮往,期待溫潤沁人的美好空間。

家人之間共處不同的空間裏,有充足相伴的時間、有親密交流的機會,同時也可以擁有自己相對專屬的領地。讓生活變成一種遇見,家人之間可以親密無間,也可以親密有間。

 

作品名稱 | 旅人居

室內設計 | #演拓空間設計

軟裝設計 | #眷

 

地區 | 台中

屋況 | 五層透天

坪數 | 60坪

格局 | 三房兩廳四衛

空間攝影 | 游宏祥攝影工作室 / 黃鈺崴

 

#演拓設計 #張德良 #殷崇淵 #楊霈瀅 #廖文祥

#健康安全

#友善體貼

#全齡住宅

#退休宅

#親子宅

 

閱讀更多 -

演拓官網 | www.interplay.com.tw

預約設計 | 2766-2589

YouTube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Instagram | interplaydesign_space

 

文案:攢攢

編輯:H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