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現代人持續追求的生活品質,已不再侷限於時尚的硬體設備,還有感官對環境的體驗,讓人能夠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品位觸動。

本案是近期我們在高雄重要的住宅專案,結合建案接近高雄港優越的地理位置、擁有無敵景觀採光視野、大樓樓下為高雄的指標性五星級飯店,

因此我們以精品酒店的概念,量身打造「頂奢飯店風住宅」,展現屋主的都市溫暖奢居典範。

 

玄關

弧於空間,別出心裁的動線儀式

5.jpg

2.jpg

3.jpg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投影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家徽,像是告訴家人們歡迎歸家。

玄關處擺脫以往方正建築的元素,以弧形塑造雙曲面造型,除了軟化空間之外,讓空間形成動靜皆宜、進退有度的公私區域動線劃分。

同時,線面序列之間的連結,引導視覺到圓弧意蘊的端景,形成引人入勝的開場序幕。

 

收納藝廊,有序節奏的功能美學

1.jpg

錯落交疊的懸浮展櫃上,結合燈光襯托出屋主的典藏品,讓每一件物品的陳列式藝術在步伐的走走停停之間,醞釀出獨特走廊的風景藝術旅程。

空間設計中除了生活本身,還應該要有跳脫於空間之外的藝術體驗。

 

客餐廳

非凡品味,無法複刻的高定舒適

7.jpg

8.jpg

9.jpg

富麗堂皇不只有一種方式,透過舒適與品味兼具的設計,讓家更奢華。

融入高定的審美,以溫潤作為基底,搭配石材及金箔等奢華質感的建材與色系呈現高階人居的舒適生活品質。

甚至運用手作的金箔材質雕欄玉砌出客廳的弧形主牆,巧妙柔化建築樑柱的稜角之外,進一步構築空間的奢雅精緻感。

 

別致視覺,機能完美的時尚層次

11.jpg

10.jpg

12.jpg

餐廚區充滿光影奢華輝映的場景氛圍,鏡面天花板與空間點睛的金箔材質搭配;鏡面反射所營造的視覺延伸與穿透感增加了空間的輕奢光感,巧妙地解決原本空間的大樑壓迫之外,也經由精湛工藝的鏡子卡扣方式,確保整個空間的安全性。

金奢時尚的用餐風景,結合生活溫厚細緻的需求,敞開囊括了明亮整潔的外廚房區域與玻璃展櫃,巧妙地將餐水櫃與娛樂室隱藏於櫃體之中。讓生活各方面的元素融合成更好的生活空間。

 

主臥

雅致情調,放鬆愉悅的「類度假」精品

13.jpg

14.jpg

對於旅行者來說,安心、安寧且邂逅於不同以往的美好住宿體驗是很重要的部分。臥室空間延續輕奢的氣氛,採用雙動線的方向勾勒出豪宅標配的睡眠區與衣帽間輪廓;並將「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度假情懷傾注於此,以複合的材質多元交融,結合柔和燈光設計以強化華麗的氛圍。

 

主浴

星級享受,不缺失實用本質的高級感

15.jpg

主浴是居住飯店時,最能發現是否擁有足夠的體貼細節設計。圍繞星級酒店的品質標準,以透明的玻璃區隔盥洗、淋浴及如廁空間,選用輕奢大理石石材規劃雙手洗台設計,除此之外,更吸引人的是浴缸旁窗外的無敵美景,絕對是以層峰都市風景為幕的享受。

 

細微之處,在奢華感裡仍然關注到生活收納的小智慧,無論是電動牙刷還是髒衣籃等等日用品,這裡都有足夠實用的規劃空間。

 

女兒房

柔美爛漫,精心呵護的健康城堡

16.jpg

女孩房為展現柔和舒適的空間感,以簡約的月牙白、藕粉、米灰等色系調和出和諧優雅又不失稚嫩的夢想氛圍。設計上還額外考慮到常態防疫時代的安全考量,融入自宅防疫旅館的概念,巧妙地設計獨立出入口的格局,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地點|高雄

屋況|單層

坪數|94坪

格局|五房兩廳四衛

 

/

 

THE END

於奢華的氛圍中,將輕鬆、健康、體貼等生活理念融入其中,

讓居住者體驗生活最好的模樣,打造精品式的都市豪宅。

arrow
arrow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