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3996B.jpg

當獨居開始成為一種時代的產物和趨勢,而當代女性也越來越懂得在匆忙繁雜的生活中與自己相處,並享受自洽的生活。真正獨自一個人生活過,反而更容易瞭解到自己的真實,才懂得如何的生活才會讓自己愉悅與自如。

本案業主就是一位注重生活細節與品質的單身年輕女性,我們在空間設計上並沒有非常明顯的女性符號,而是通過優雅、精緻、氣場十足的豐富感透露恰到好處的女性精神屬性。居住面貌之外,更重要的是體貼溫柔的生活細節,讓居住者一個人獨居也是體驗精緻舒適。

 

平面空間

190814新店美河市謝小姐平面配置拷貝.jpeg

1.利用入門兩側佈置收納滿分機能

2.在空間中心以「圓」打破空間的制式邊界,讓空間開闊融通。

3.平行佈局廚房操作臺與吧臺,一個轉身的高效

4.暗門式藏起儲物間,生活達人都明白儲物間的重要

5.每一處過道能夠利用的都不放過,把空間收納用到極致。

 

_DSF3830C.jpg

 

玄關

典雅格調,時尚高階

以深色地面鋪設做空間劃分。整個空間基調大氣不失精英階層的都市美學,另一方面打造的多功能、高顏值收納櫃及收納座椅,舒適也超能。

 

_DSF4270B拷貝.jpg

_DSF3996B.jpg

 

客廳

生動暖和,自由真實

正如女性穿著不一定非要性感柔美,或者對於女性的居住空間來說,設計她專屬的場景,舒適、優雅、高級感更重要。客廳空間上,有很豐富的生活感,似乎有一種細膩的機能與安靜的氛圍展露會生活、享受生活的輕鬆場。

似乎可以看到,在遠離無效社交的週末,暖和的陽光灑在沙發上發呆的你,更多的時候可以拿下一側書櫃的書閱讀,或者打開電視看一場一直沒有時間看的文藝片.....每一種生活場景的畫面,都變成可以自愈自己的日常。

 

_DSF3937A.jpg

_DSF3910B.jpg

_DSF3883B拷貝.jpg

_DSF3874A.jpg

_DSF3847B.jpg

 

餐廳

弧線起舞,藝術優雅

曲線屬於上帝?不!曲線當屬優雅女性。處於家居空間中心的餐廳區域是空間的嚮導,以精緻靈動的弧線圍塑成焦點,山間雲繞般從牆身蔓延至天花,既柔軟有力,也不乏詩意氣息。

對於女性來說,生活可以很多儀式,燈光就是很重要的一種。無論是天花吊燈還是牆櫃裝飾燈,或曲或直的幾何形態的矩陣組合式布燈賦予相得益彰的藝術化格調,營造與女性浪漫的共感。

同時,傢俱與裝飾品雕塑的選型都對形體把控其優雅弧度的靈動,完美展現女屋主的生活品質與內心所向。

 

 

 

 

_DSF3650A.jpg

 

 

 

 

臥室

簡約不凡,知性靜謐

臥室空間並沒有採用公共區域的深而豐富視覺色調,而是以舒適雅致的淺色調蔓延整個空間。自然清晰的木質紋理、潔白暈染的大理石質感、通透流通感的玻璃劃分都可以帶給屋主寬敞舒適的睡眠環境與休憩場域。衣帽區以顯露質感肌理的玻璃延伸整個空間感,承載出舒緩豐盈的氣氛之下的精細乾淨,一如女性溫柔而堅韌的獨特氣質。不張揚,卻在細微處印刻上內心的分明個性與追求。非平衡性的窗頭背景規劃,精緻金屬感的小吊燈映襯,不刻意的文字詩意牆視都是空間氛圍的美好自訴。

 

_DSF4159.jpg

_DSF3762A.jpg

_DSF3726A.jpg

 

主浴

通透式的隔間與陽光的舒適感糅合,連通開闊的視野詮釋這個愜意之地,這是最能感受一天結束之前最讓人放鬆的時光。

對於屋主來說,單身生活精緻,簡單的洗漱沐浴也可以很美好,更可以擁有回饋自己的事情,或護膚或梳妝或泡浴,都會盡情愜意。

 

THE END

或者正如法國時尚泰斗安東麗德阿里奧夫人說的,「優雅是一直和諧,類似與美麗。」思考現代女性獨居需要怎麼樣的空間?應該是舒適、自由,可以做喜愛的事,享受自我,並且滿足內心的小浪漫小情趣的生活空間,還有不能忘記的是機能體貼,增加獨立,減少麻煩。

這些種種組成了和諧的優雅,讓女性真正能在獨居裏享受生活的安然,懂得自己在日常裏做什麼會讓自己快樂,而不需要因為遷就別人而從未發現內心真正的希冀。

個女性都有權選擇自己怎麼過好人生!懂得自己,嘗試一次獨居就明白,擁有自己獨處的空間開始。

 

#健康安全

#友善體貼

#全齡住宅

#退休宅

#演拓設計 #張德良 #殷崇淵 #楊霈瀅 #廖文祥

 

閱讀更多 -

演拓官網 | www.interplay.com.tw

預約設計 | 2766-2589

Facebook | 演拓空間設計

YouTube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Instagram | interplaydesign_space

 

 文章撰寫 :攢攢

整理編輯  :H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