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個理想的住家,裡頭應該要有裝飾品、花瓶、雕塑、小孩的畫、帽子和單車等,我稱之為生活的物件的東西。

——The Stuff of Life

 

家最有溫度之處在於空間的敘事性,容納著居住者的生活、風格、愛好與個性,並流露在日常的器物之間。而這些器物,是屋主對生活的熱情,收藏的各種記憶載體或故事嚮往;是生活中的日常。這次的屋主正是視收藏為世間美妙之事,喜愛收藏黑膠唱片盤、古董音響,也喜愛收藏火車模型等等。因而,我們在設計上,是設計這個居所的重要考慮因素。當中包括不同的設計智慧,怎樣的其實需要的是展露?怎樣的其實是需要收納的秘藏,才能成就生活便捷與品質?

 

LIVING ROOM

寬奢之境,藏納舒朗生活氣度

將銜接的觀景陽台,融入客廳的敞闊尺度之中,並引進更大的採光面,讓陽光拂過每一寸空間,潛藏在曠遠明朗質感的物品之上,共同演繹觸之所感的舒適純粹。

3.jpg

2.jpg

4.jpg

多場域流暢視線,內藏多元素秩序的平衡之道

設計上從異材質元素細膩搭配構造空間界限,以秩序韻律感的木質櫃牆與天花營造出現代簡約的溫潤張力。

 

DINING ROOM 

餐廚共築,移步換景藏精緻

通過鏡面天花的設計讓視覺聚光於餐廳桌上,並在垂直尺度上延伸了空間界面,憑借錯落佈置的金屬雲型吊燈,似乎靜淌出時光的漫遊行徑。而整體空間的顏色在自然雅致里體現其純質安靜,無聲中只見半窗陽光,讓簡餐吧、西廚、窗側休閒區在和諧聯結中皆呈舒心之感。

5.jpg

餐邊櫃藏著多元機能,集收納、茶水、展示於一體

巧以裝飾背景門片變成餐廚區域中軸上的優雅風景,同時可以保留兩側窗光線的攝入,呈現空間宜人舒朗之境。而移動門片之下隱藏餐邊櫃里豐富的收納空間,中部留出台面空間,閒時沖泡咖啡飲料很方便,更可以滿足一分鐘見客,實用也得體。

7.jpg

6.jpg

IMG_8302 2.JPG

IMG_9812.jpg

IMG_9811.jpg

適時的露,讓收藏之品為每一天生活注入賞心悅目

懂得收藏,有著獨特鍾愛收藏愛好之人總可以把生活過得別有一番滋味。內嵌燈光的牆櫃凹槽剛好把屋主收藏的火車模型陳列而出,以鍾愛的器物勾勒屋主獨特的生活方式美學。

而封閉櫃里同樣藏起設備線材規劃,更好展示藏品的美感。

 

MASTER ROOM

功能界限再構造,內藏不同的妙想場景

一個別具生活情調的臥室當然不只有睡覺的單一功能,而是運用層次分明的空間佈局,營造豐盈生活內容的更多可能性。正如當中開放式格局,卻以界而不限的半牆、地台劃分出睡眠區、梳妝區、陽光休閒區,搭配大面積木飾面鋪陳出愜意治癒的場域氛圍。

8.jpg

9.jpg

 

BED ROOM

10.jpg

11.jpg

每個女孩的成長,都藏著甜而不膩的夢

柔柔的粉色塗料牆身與大面積白色軟配讓視覺溫馨柔和,簡潔舒適的傢具營造出悅目的感受,恬靜而高級感滿滿。房間雖小,在收納與空間利用上也很實用,書櫃、書桌、儲物櫃、衣櫃組合成和諧整體的機能。

12.jpg

愛幻想的年紀,簡單裡藏著的是天馬行空

白色輔以明亮的淺藍色、淺灰色,空間中充滿簡單乾淨的氣息。極簡的佈置盡可能地適應孩子成長期,利用空間充分的傢具與舒適的床品給孩子創造出合適的學習與休閒場域。牆上的趣味裝飾畫、與輕盈的吊燈,構成了孩子自由放飛的世界。

 

THE END

家是容納生活的容器,也容納著居住者的審美愛好與情感故事;正因這些,每一個家才會是獨一無二,設計才不會是千篇一律。用設計探尋更多,才能容納更多。設計上不同面向的考量都是為了增加空間友善體貼的細節,讓居住者更能體驗到專屬的生活溫度;藏其形,可以展現高於生活的美感;藏其心,可以容納居住者的幸福之想......

 

 

#健康安全

#友善體貼

#全齡住宅

#退休宅

#演拓設計 #張德良 #殷崇淵 #楊霈瀅 #廖文祥

 

閱讀更多 -

演拓官網 | www.interplay.com.tw

預約設計 | 2766-2589

Facebook | 演拓空間設計

YouTube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Instagram | interplaydesign_space

 

文章撰寫:攢攢

編輯整理:H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