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c.jpg

時間流逝的體驗就像是一種空間與時間的交替融合,永恆與瞬息辯證相依,有限的空間,呈現無限的可能,瞬息即為永恆。——薩爾瓦多·

 

文化的定格 |

源於19世紀的「左岸咖啡」,人文永存

時光中,關於咖啡的記憶,巴黎塞納河左岸的咖啡館總是一個獨特的文化印記。經歷文化薈萃的左岸,帶著隱含的精神,讓咖啡成為了一種獨特的生活意義所在。

而咖啡館逐漸不只是銷售產品的場所,更是除「家」之外有生活溫度的角落,也是不自覺擁有「愉悅」的悠閒社交場所......

於是構想如「咖啡館」的售樓部成為本案的初衷與思緒源泉,給每一位到場者帶來沈浸式溫暖與傾聽生活的體驗中心。希望可以摒棄當中的營銷感,讓營銷中心也可以是有讓人為之親近的社交空間,更可以注入人文的溫度。

1__#$!@%!#__pastedGraphic.png

空間的歷史 |

封存在建築的時代痕跡,時光永留

建築是時間的見證者,用沈澱式的空間痕跡鋪陳著凝結的故事或者生活方式的記憶。我們企圖引用建築脈絡的枝椏,與坐下享受每一杯咖啡的時間交融,細數當中隱藏的過往與動人。

本案所處的南沙具有深厚歷史底蘊,臨海的地理讓它成為與世界文化交流的接壤所在,因而抽取當中殖民文化建築的片段,成為「咖啡文化館」的映像背景。

2__#$!@%!#__pastedGraphic.png

image4.gif

動線的序列 |

開合圍敞賦予人的路徑,場域層次

根據售樓部的建築平面特性,對「V」形巧妙劃分為相連貫的功能組團,讓「V」型的端點作為雙軸線的中心視角控制整體空間佈局。「入口接待沙盤衛生間辦公區」與「入口展廳洽談區咖啡吧兒童活動」這雙軸線交匯於空間焦點,形成豐富的客戶到訪體驗。

 

復古的線條 |

繁復又簡潔重復交織,新舊融合

在復古與創新之間,運用利落線條演繹上世紀的空間風潮,同時每一線條注入的細節美感都同時構成現代主義的當代美學。

探尋殖民地建築的中西融合,潛移默化融入一些拱門、歐式廊柱、花磚、窗花等元素感知當中的過往,帶領觀者悠享當中的歲月感。

17b.jpg

接待區

截圖 2020-10-20 下午6.42.03.png

沙盤區

04c.jpg

 

洽談區

場景的溫度 |

詮釋咖啡文化的感性,溫馨社交

當營銷中心的商業功能之上,塑造感性的咖啡館場景美學讓空間富有溫度的人文氣息,成為實用而頤享的社交場所。一種與歷史、與建築、與生活、與客戶的情感融合油然而生,在這裡愉悅而歸。

18c.jpg

05d.jpg

洽談區

 

用影像儲存歷史的記憶,用縱橫交錯的櫃體承載咖啡的故事,木質與鐵藝這些自然屬性的材質在暖性燈光的襯托之下,突出了當中的溫和質感。長桌的佈局呈現動態式的愜意氛圍,隱藏的投影設備增加了不同的功能需求,滿足聚會場合或發佈活動的營銷功能需求。

13c.jpg

10b.jpg

吧台區

 

超越水吧服務的功能,與咖啡展台涵融無間;既可以觀賞咖啡師在製作咖啡的每一個環節的動態美感與傾注的精神,也可以靜靜沈浸於咖啡文化的藝術展區中,觸碰各式的咖啡物件。讓這裡成為動靜結合的咖啡美學場景。

 

爵士的情調 |

契合心境的背景音樂,視聽轉換

透過落地窗框景的空間限定,由室外延伸而至室內,相互借景獨立出靜謐的世界。運用帶著濾鏡效果的畫質與取景手法,混凝土裸露質感的牆壁、斑駁字母的個性、歲月感的金屬處理都與爵士元素的影像和樂器碰撞;一如慵懶散漫的音質,不知道是視覺里、還是聽覺上的心境寧靜。

13c.jpg

洽談區

 

穿越的微醺 |

生息流動的視覺線索,古今之間

構造平立面的規則陣列組合,在層層相接的序列形態中,賦予如時空穿越感的演繹;磨砂感的藝術玻璃、水光瀲灧的地磚紋理讓整個空間飄渺起來,有一種時間流逝的體驗。

25.jpg

24.jpg

22.jpg

 

衛生間

 

-

項目名稱 合錦·天宇花園營銷中心

項目地點 廣州南沙

完成時間 | 20206

硬裝設計 廣州演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團隊 殷崇淵 楊翠啓 王亞

 

#健康安全

#友善體貼

#全齡住宅

#退休宅

#演拓設計 #張德良 #殷崇淵 #楊霈瀅 #廖文祥

 

閱讀更多 -

演拓官網 | www.interplay.com.tw

預約設計 | 2766-2589

Facebook | 演拓空間設計

YouTube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Instagram | interplaydesign_sp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