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華齡街 謝小姐(上)

B115015.jpg

記得我們的主持設計師張德良先生不久前應「漂居雜誌」邀請,曾在講座中 提到的老屋裝修案例嗎?這個案子經過設計師的改造後有著化腐朽為神奇的魅力,好奇的你快跟著我們來一窺究竟吧!

坪數:約40坪

在屋主的要求部份:
屋主是去年我們曾經介紹過在「國家元首」房屋裝修案例的老客戶--謝小姐!因此第二次的合作在默契和溝通 上很快的就能進入狀況,也能清楚的掌握到屋主的要求!
1.
屋主希望整體呈現出略帶美式的現代設計風格,並加入書房及更衣間的空間以符合實際需求。

我們的裝修理念:
老屋在翻新時,水電管線的抽換更新是最基本且必備的條件之一,這樣一來就可以使房子的體質改善並延長使用年限。

我們的設計巧思:
1.
客廳:電視牆面是利用木作的設計,將燈藏身在後方,透過燈光的投射呈現出光束簡潔俐落 的效果;而對應在另一端沙發的後方則是固定式的屏風,以玻琍噴砂處理再飾以線條輕盈優雅的圖騰,搭配色調明亮柔和的傢俱擺設,整體透出一股現代簡約又具個 人風格的氛圍!
2.
餐廳:天花板選用茶鏡做為素材與收納櫃的門片相呼應,使其放大延伸,加上色調沈穩的餐桌椅及特別選用帶有 〝現代美式風格〞的水晶燈飾,更增添了華麗而大氣的感受。

使 用建材:茶鏡、抛光石英磚、噴砂烤漆玻琍、金屬噴漆、耐磨地板、人造木皮、裱布

士林謝姐住宅(原住處)現況圖.jpg

改造前現況圖

士林謝姐住宅(原住處)平面配置圖.jpg

改造後平面配置圖

B115015.jpg

窗外的光線和傢俱的擺設搭配出簡約大氣的風格

B115045.jpg

B115158.jpg

特別訂製設計的屏風背板,當作客廳主牆設計

B115082.jpg

餐廳天花板及高櫃利用烤漆玻琍的反射效果讓視覺有更寬廣的延伸感

 

 

 

我們現在來看裝修前改造後的對照相片

DSC00851.JPG

裝修前客廳一景

B115051.jpg

裝修後的客廳灑落屋內的自然光線讓人心理身理得以放鬆


DSC008544.JPG

裝修前餐廳

 

B115133.jpg

裝修後的餐廳,舒適典雅的用餐環境及穿透性的設計讓視覺有更寬廣的延伸感


 

版面有限更多精彩照片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