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設計師張德良處女作之我的志願

小時候大家都寫過題目叫「我的志願」的作文,童年日子是怎麼過的,我並不記得那麼清楚,只記得很喜歡畫畫,或許是造成日後走入室內設計這條路的重要原因吧!
長大後隨著時空轉變,發現自己對其他事物也開始有了興趣,曾不顧家人反對,憑著一股衝勁想轉行當機師,也自以為對人生有了較多體驗,妄想過去演舞台劇。如果時光能倒退到生涯抉擇的時候,我想去弄一頂哈利波特的學院分類帽,
那種戴上去就能正確無誤的報出適合個人的職業,幻想自己戴上生涯分類帽時,不自覺喃喃自語…不要室內設計…不要室內設計…

30年老屋裝修案例.......敬請期待
B115161.jpg

**扯遠了回歸現實中**

偶然的機會,”漂亮家居”雜誌”邀請我去參與他們新書”老房子改造裝修聖經”發表講座,題目是「老屋裝修如何節省預算」,我活了大半輩子,這樣的經驗還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事前漂亮家居的Nicky希望我準備一些資料,利用三十分鐘跟現場的朋友做一些經驗的分享交流。那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微風廣場的紀伊國書店會場,其實是有一點緊張,但隨著PowerPoint的播放及講座的進行,也許是自己熟悉的領域,不但沒有那麼緊張,反而享受那種過程以及跟現場朋友互動的感覺,當整個流程進入到後半段的時候,突然看見漂亮家居的淑玲在後面揮著手,感覺好像是要我再大聲一點,可是我已經拼了老命、扯開了喉嚨用盡力氣去講,後來才驚覺原來是時間已經拖了太長,是要我速度加快一點,這時候才從夢中驚醒,真是不好意思。
DSC06708.JPG


講座中我也針對老屋節省預算提出一些方法,比如說在購買老屋之前就先請設計師協同勘查屋況,並就”房屋格局坪效”,提出購屋前的建議,另外同時提出一個聳動的方法,就是Fire掉你的設計師,實在沒辦法,因為講座重點就是”如何節省預算”,只有忍痛揮劍自宮, 唉!誰叫你們這些搞設計的,總是給人一種光鮮亮麗的錯覺。除了以上所提,也提出了其他針對老屋裝修節省預算的做法,下次有機會再跟一一各位分享。

DSC06687.JPG

這次的講座個人覺得是個美妙的經驗,還蠻喜歡這種互動的感覺,在此非常感謝漂亮家居雜誌給我這個機會,謝謝那天辛苦工作朋友高副總編維甄.Nicky.淑玲…以及所有到場的朋友,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