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麗澤 盧公館
20100119IP02C41.jpg 這次委託我們設計規劃的宅邸是位於天母的"麗澤",夫婦兩人都是醫師,再加上一位正在求學階段的孩子,雖然家庭成員簡單但是每個案子業主都有不同的訴求…

坪數:30
在主人需求部份:

1. 因為男主人是位「音響發燒友」,所以光是音響設備就多達十餘台,這可是眾多CASE中鮮少遇到的情形,而如何把這些機具和綫路一一收納整齊而不影響空間的整體感,成了重要的課題之一!
2. 透過詳細的居家調查,我們也了解到業主希望著重家庭收納的功能,所以收納功能齊全的鞋櫃和儲藏室及小型家電收納櫃是一應俱全。
3. 另外業主要求主卧和書房打通,讓空間的配置上更符合實際需要!
我們的設計巧思:
1. 餐廳:通過玄關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典雅略帶質樸氣息的用餐空間。矮櫃後方是以茶鏡做為牆面,不僅有空間放大的效果,兩旁的壁燈更烘托出柔和溫馨的家庭氣氛;茶鏡的對面則以大型掛畫形成視覺上的另一個焦點!
2. 客廳:
a. 穿過餐廳我們以輕透具現代感的金屬珠廉將客餐廳之間做了簡單的區隔,窗外的光線也可以自由地流瀉於室內。
b. 值得一提的是電視牆我們以粗燒面木化石搭配上下木柱支撐的設計,將原本電視牆面寛不足的缺點巧妙地掩飾過去,再利用牆面後方茶鏡的反射性讓木柱看起來不致於太過刻板單調。
c. 沙發後方的牆面則採用成本低的特殊壁材,加上燈光的投射也一樣能營造高雅大方的氣氛。
3. 主臥房:我們應主人的要求將主卧和書房空間打通,成為一個寬敝明亮多用途的起居室。床頭是貼木皮的質感加上耐磨地板營造出溫馨舒適空間氛圍。
4. 小孩房:採用系統家俱量身訂做,因為是值青春期的男孩,所以選用了較陽剛的色系為主色調。
我們的貼心設計:
1. 儲藏室:我們利用打通主卧和書房所剩的畸零空間做為儲藏室,採用暗門的設計,隱密性高又達到充分利用空間的一大好處!
2. 音響收納櫃:我們依主人的需求在走廊邊留出空間做音響設備收納的功能,並在兩旁加裝照明及通風散熱裝置,更在後方留了維修門方便音響配線及線材整理工作
使用建材:茶鏡、抛光石英磚、金屬珠簾、粗燒面木化石、特殊木皮、沙發後繬特殊壁材、耐磨地板

20100119IP02C41.jpg
餐廳的大型掛畫,不同的風情却同樣豐富了居家設計的內涵!


20100119IP03C41.jpg
餐桌的一端是茶鏡及矮櫃的擺設


20100119IP05C41.jpg 20100119IP06C41.jpg
((對照上、下兩張照片))
餐桌後方鞋櫃和小型家電收納櫃就藏身在拉門內,方便拿取收納之外將拉門關上時是不是也很整齊啊


20100119IP04C41.jpg
客廰牆面採用特殊壁材不但降低了成本,而且整體的質感却絲毫不打折扣


20100119IP09C41.jpg
電視牆在簡約的客廰設計風格中注入了現代、時尚、幾何的元素;展現了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20100119IP10C41.jpg 20100119IP11C41.jpg
((對照上、下兩張照片))
我們只用了一扇拉門讓廚房和音響設備櫃共同使用,而左邊透出光線的則是排列整齊的音響設備櫃,數數看是不是真的很多台?


20100119IP12C41.jpg
男性化色調的小孩房系統櫃,得宜的搭配是不是也不輸給木作的櫃子


20100119IP13C41.jpg 20100119IP14C41.jpg
((對照上、下兩張照片))
推開主卧房的門,正前方的矮櫃將主臥的音響隱藏其中,也將左邊的書房及右邊的寢區做了簡單的分野


20100119IP16C41.jpg
屋主夫妻倆有睡前閱讀的習慣,所以在床頭兩端裝置了可調式壁燈方便使用

結案心得:
這個案子我們花了較多的時間和精神和業主討論有關傢俱選購配置的細節,有些是業主利用逛家具時挑選後我們再依照設計的風格做提供建議確認,有些則是由我們提供樣式給客戶挑選,不論如何,透過與設計師的專業和討論一定能把最適合自己家裡的傢俱買回家,逹到〝聰明採購〞的原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