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權西路–麒園陳公館
民權西路 麒園陳公館

千呼萬喚好久不見的結案報告終於出來了,因為忙於工作的關係,終於有空檔完成這一份結案報告。這是座落於民權西路上的新宅邸,屋主陳先生和弟弟分層住在樓上樓下,在預售屋時陳先生就透過網路而找到我們公司,為兄弟倆的新居預先做了變更及設計!由於兩兄弟喜愛的風格及需求不盡相同,自然也產生了截然不同的設計效果。

坪數:

在主人需求部份:

1. 透過溝通及居家調查,我們在了解陳先生夫婦(哥哥)喜愛的設計風格及需求後,整個設計以「都會簡約風」為概念主軸,整體呈現出沉穩大氣的居家格調! 2. 主人也提出未來有設置神龕的需求,希望我們可以預先規劃,將空間預留下來!

我們的設計巧思:

1. 客廳:我們以雪白銀狐石做為電視主牆面的材質,所有的視聽設備放置及綫路收納則悄悄地隱藏在沙發一旁的櫃子裏;加上白色皮質沙發的襯脫,呈現出陳先生所希望的俐落大器、簡約穩重的風格!
2. 餐廳:天花板用茶鏡做反射處理使空間有放大效果,加上水晶吊燈的點綴增添了華麗典雅的氣氛。餐桌的一邊牆面則為重點收納櫃及預留的神龕位置,中型的家電用品平時不用就放進這裏,裱人造皮的拉門一關,與茶鏡拉門錯落相間,打破了没有儲藏室就不能完整收納的迷思。
3. 主臥房:這裏也是呈現簡約大器的空間氛圍,床頭的兩邊以茶鏡噴砂紙的圖騰裝飾、還有床頭櫃及沙發以一種酷似〝布〞的質感的人造皮包覆,兼具布的舒適及易於保養清潔,還可以帶出小小的華麗感呢!
4. 小孩房:採用系統家俱量身訂做,以立體的方式佈置出活潑有變化的空間擺設,讓孩子在自己的小天地裏也可以悠遊快樂。
5. 浴室:浴室公共空間採乾濕分離設計,也加入收納功能,使用方便也易於清理。
 

我們的貼心設計:
1. 鞋櫃:在進入大門的右側是一大面鞋櫃,門片以實木飾板為材質,除了依主人需要收納鞋子、雨傘﹒﹒等貼心功能外,一入門也可看出主人沈穩大器的品味!
2. 走廊收納櫃:在通往房間的走廊我們依主人的需求做了收納的功能,讓原本只是用來行走用的單純空間,頓時大大地增加了利用的價值!
使用建材:茶鏡、抛光石英磚、雪白銀狐石、實木飾板、裱人造皮

20100118IP-12F07C41.jpg
客廳的設計及選用材質簡約俐落,而現代家庭不可少的視聽設備就收納在典雅略帶復古的菱格紋木飾櫃中

20100118IP-12F12C41.jpg
餐廳茶鏡的反射和及燈飾裝點出一絲華麗的氛圍,設計師特別選贈的掛畫更增添了一股現代都會的時尚品味

20100118IP-12F13C41.jpg

20100118IP-12F14C41.jpg

20100118IP-12F16C41.jpg
對照上、中、下三張照片
﹙上圖﹚兩旁白色裱人造皮為功能強的餐廳收納櫃,中間茶鏡部分則為預留的神龕位置
﹙中圖﹚雖尚未使用到神龕,但應有的抽風設備及置物抽板都已先預備,目前則用飾品來裝飾,必免空間閒置過於單調
﹙下圖﹚白色門片拉開物品及家電則可輕鬆整齊地擺放著

20100118IP-12F22C41.jpg
主卧房的傢俱由設計師和主人一同選配訂製的,呈現出大方簡約風

20100118IP-12F17C41.jpg
小孩房雖使用系統傢俱,却也活潑有變化

20100118IP-12F19C41.jpg
白天有充足的陽光灑進浴室,環保節能連這裏也可以盡一份力

20100118IP-12F09C41.jpg

20100118IP-12F10C41.jpg
對照上、下兩張照片
鞋櫃就在一進門的位置, 兼具方便收納及美觀的功能

20100118IP-12F20C41.jpg

20100118IP-12F21C41.jpg
對照上、下兩張照片
多了收納功能的走廊,在家庭的角色及地位上確實有很大的加分的效果

20100118IP-12F03C41.jpg

20100118IP-12F05C41.jpg
客廳引入大量採光,開放明亮的環境是現代人居家的一大享受!

20100118IP-12F08C41.jpg
採光良好的空間讓人置身其中所有的壓力和煩惱都可以得到舒緩

20100118IP-12F11C41.jpg
掛畫形成另一個餐廳的視覺焦點

20100118IP-12F15C41.jpg
餐廳雜物整齊的收納在其中,使得空間十分乾淨清爽!

結案心得:
我們去拍照的同時也訪問了女主人陳太太,她表示最喜歡的空間是客廳,一天中待在家裏最長的時間也是女主人,如果有任何一個家的角落可以讓人完全relax,那就達到我們設計師為每一位客戶精心打造舒適的家最終的目的了!

PS預告:不就將來我們將會作陳先生弟弟住家的結案報告,屆時再藉由各位看官銳利的眼光看看兩個案子的差異在哪裡.....

20100118IP-12F18C41.jpg
圖為女主人陳太太及小寶貝

1. 客廳:我們以雪白銀狐石做為電視主牆面的材質,所有的視廳設備放置及綫路收納則悄悄地隱藏在沙發一旁的櫃子裏;加上白色皮質沙發的襯脫,呈現出陳先生所希望的俐落大器、簡約穩重的風格!
2. 餐廳:天花板用茶鏡做反射處理使空間有放大效果,加上水晶吊燈的點綴增添了華麗典雅的氣氛。餐桌的一邊牆面則為重點收納櫃及預留的神嵌位置,中型的家電用品平時不用就放進這裏,裱人造皮的拉門一關,與茶鏡拉門錯落相間,打破了没有儲藏室就不能完整收納的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