璿鞋.jpg
大部分的女生早上起來出門前都會精心的梳妝打扮。而從事室內設計的我們就像所有女生一樣,一早起床會先想想整天的工作行程是什麼?是見客戶?還是去工地?再考慮要穿什麼樣的衣服,搭什麼樣的鞋。當一早起床發現今天的行程是OK的,心情就會特別愉悅;反之若是迫於無奈非去不可的行程,出門的步伐就會顯得沉重 …

光鮮亮麗的衣著對一般的上班族而言似乎不成什麼問題,但對於從事室內設計的我們卻是很大的困擾,常常需要去工地的我們通常會搭配相對耐髒色系的服著,以避免工地行程後穿著看似不太乾淨衣服去見客戶的尷尬。

張鞋.jpg
通常我個人的習慣是一早就去工地,去了工地以後,也許在工地或之後再跟客戶約碰面,瞧!就像照片上的鞋子一樣,先不談客戶見到我們的奇異眼光,就連自己都凍未條。

從事這個行業特別注重衣著的搭配,攸關於客戶對我們的第一印象;由於工作的關係,在選擇搭配的鞋子時會特別注意,如果當天要跑工地,就絕對不會穿出”壓箱寶”的那雙珍藏鞋,因為工地的環境並不好,灰塵以及堆放的建材都可能讓鞋子蒙塵,甚至刮傷受損,最誇張的就是留下那一步步白色的蒙塵印記,真的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啊!

倫鞋.jpg
這就是一個室內設計師的為難之處,經過幾次的經驗後我可是學聰明,確認今天的行程只是去工地而無須與客戶碰面,就會選一雙舊到不能再舊的鞋子,反正一定會弄髒弄壞,所以也就無所謂啦!

寫到這裡就想起設計界前輩-鄧昆艷,也曾經在某平面媒體發表過「設計師的鞋」類似的文章,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心有戚戚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