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此次的裝修案為『預售屋變更』,面對尚未成形的房子,屋主通常都有著面對『未知』的擔憂,然而,只要找到對的設計師來協助,並進行完整的變更,就算遇到預售屋就再也不需要擔心害怕了。

在本案交屋後,經與屋主再次確認需求,業主希望的是寬敞的空間感、開放式書房、擁有完整更衣室功能的主臥,以及獨立而功能齊全的兩位公主的臥房,同時也希望能將房子超高的空間條件,在此次的裝修設計中充分發揮及運用,甚至進而以高度的優勢來解決局部空間不足的問題,也同時再次確認屋主對於居家的需求是否與預售變更時有所差異。

因此,在預售變更時,演拓的設計師就評估過房屋原有的配置後,建議將客浴做些微的調整,使廚房與餐廳的空間定義能更清楚,同時換得完整的餐廳空間。在客廳及另一處設計天伏上的收納,增加隱密的收納空間,避免空間的浪費。另也將主臥與小臥的空間作對調,如此一來,主臥便擁有了更大而完整的更衣室空間,而原本的主臥位置變更為妹妹的房間,因為對調換得寬敞的空間而能同時兼有客房之功能。而另外利用挑高的空間設計的房間, 即使在有限的空間中,機能一樣是面面俱到,更是成為姐姐的個人專屬小天地。

文山行旅現況圖.jpg
改裝前現況圖

101111文山行館劉公館平面.jpg
改裝後平面配置圖

4.jpg
客廳的電視主牆利用小塊分割的帝諾大理石,自然的淺深色系相互的協調存在著,構築出低調內斂的電視主牆。

5.jpg
開放式的書房空間,利用超白烤漆玻璃矮牆分隔出不同的空間領域,書房後背牆更是以深色木皮與黑色玻璃為素材,搭配設計師挑選的兩幅花的畫作,妝點出書房的氣質。

6.jpg
打開了客廳與書房之間的隔閡,使得公共區域的空間得以更有效的釋放出來。在這個開放空間,在這裡設計師利用深色、淺色與白色不同色調,來整合這個空間氛圍,奏出專屬於此的樂章。

7.jpg
開放式的客餐廳及書房,使整個空間更寬大、更順暢。

8.jpg
從開放式書房的角度看過去,動線順暢、空間寬大更是顯得明顯。

9.jpg
客廳主沙發因為屋主的喜好,在與設計師溝通之前就已經先下手購入,所以設計師擔心沙發是否適合這個空間氛圍,在看過了屋主所採購的沙發,為了不讓沙發過於凸兀,因此選擇超白烤漆玻璃作隔屏的素材與沙發的白色調和,再建議屋主搭配線條簡單的單椅,就這樣,原本擔心的沙發便這樣自然的與空間相互融合。

10.jpg
深色木皮書桌穩重了書房的色調,同時也穩定了使用者的情緒。

11.jpg
餐廳的主牆以細長條分割的白色人造皮,多了細膩的質感;設計師另外還推薦屋主使用長凳型餐椅,除了減輕餐椅椅背所造成空間的壓迫感以外,不同款式的餐椅更能讓用餐空間更加的活潑有趣。

12.jpg
書籍之於書櫃,就如同屋主之於空間;空間中的使用者才是點亮空間的主角,因此,我們選用了白色作為書櫃的色調,讓書櫃中的主角-書的色彩在空間之中絢爛開來。


13.jpg 廚房外的高櫃,除了滿足屋主小物件的收納,女主人更可利用此處來放置廚房中最重要的資料-食譜,或隨手可拿取閱讀的書籍。(箭頭所指處是利用天花板的落差所規劃的收納空間)

14.jpg

15.jpg
在主臥室中加入衣帽間是多少女人的夢想,本案在有限的空間條件下,設計師利用空間挪移的手法增加了原有衣帽間的空間,不但賦與其完整的機能,甚至將化妝檯也規畫進去,並同時以暗門的方式隱藏衣帽間的入口,使主臥空間保持其完整性。

16.jpg
在高挑的空間設計隱藏的收納空間,減少空間的浪費。(箭頭所指處是利用天花板的落差所規劃的收納空間)

17.jpg
主臥簡單乾淨的質感,別有一番風味。設計師並巧妙的利用房屋的畸零空間,構思主臥房隱形的收納空間,看似沒有空間可以收納,實際上收納處可多了呢!(箭頭所指處都是隱形收納空間)

18.jpg
量身訂做的系統書櫃,我們體貼的以不同的高度分割,以滿足各種收納的需求,即使小尺寸的CD也有專屬的收納空間。

19.jpg
妹妹房間書桌旁嵌入書櫃,是畸零空間,我們除了規畫了書櫃,更將剩餘的空間規畫為小型儲藏室,作有效的運用。

20.jpg
姐姐房間以素淨的白色為主,以黑白對比色的書櫃來帶出空間的重點。

21.jpg
設計師是個極度注重節能減碳的環保大使,將書桌設計於窗戶旁可減少耗能燈具的使用,替屋主省了不少荷包呢!拉門設計烤漆玻璃,可直接在門上紀錄生活的一切,實在是”揪甘心ㄟ”!

22.jpg
浴室壁貼粗燒面瓷磚,模擬出接近天然石材的質感;並利用流明天伏的設計,擺脫傳統浴室昏暗的印象,使浴室不再是住家中昏暗的小角落。


結案心得
每一次的設計都是一大挑戰,在原有的屋型裡該讓它有什麼樣的呈現,就像人要穿對衣服一樣重要,太過的華麗、低俗都不太適當,這次案子的特點就是高度超高、還有畸零空間的利用及空間上使用的限制,但我們一一的解決了問題,並滿足業主的需求,以上是作品的呈現,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