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今年夏季的某一天
我再度踏上了歐洲大陸
不同的是這次是以自由行的方式來親近她....

1.jpg

2.jpg
在同樣的比例下,以台灣地圖作為對照,讓各位能夠瞭解我們這次歐洲自由行所跑的路程

3.jpg
這是我們這次歐洲自由行的行程表

這次歐洲自由行我們所搭乘的是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 ),從台北 Taipei出發 ─ 經香港 Hong Kong ─ 前往德國慕尼黑 München,令人比較訝異的是我們到慕尼黑機場的時候,機場當局竟然派灑水車熱情的迎接歡迎我們,航空迷一定知道這是一般機場的最高歡迎禮遇.....(有圖有真相,雖然拍的不清楚)

4.JPG
…….哈哈哈哈,想太多,以上都是在自我幻想作夢之中,其實也是很幸運,因為我們搭乘那班漢莎航空的馬利歐...,哦!不,我是說機長(因為機長長得太像電動玩具裡面的馬利歐)在服務了33年,剛好我們所搭乘的班機正是這位機長退休前最後一個航班(而且這位馬利歐機長在他最後一腿的落地之輕盈,對我這AVAVTION FANS而言簡直就是神),當局為了要表彰他對公司的貢獻,特別對他所作的最高敬意,好巧不巧,就剛好就被我們給碰上了,真的是很LUCKY

5.JPG
提供一張照片,你看看,你看看…這位機長有沒有像電玩馬利兄弟的主角--馬利歐
6.jpg

7.JPG
這就是我們坐了10幾個小時的Airbus340-600航機,是目前世界上正在執行商業飛行的最長客機

8.JPG
這次所搭乘的Lufthansa 340-600飛機的廁所規畫在客艙的下層耶!這對看慣廁所規畫在客艙當層的我而言,真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大開了眼界,這樣的設計不僅能將原廁所佔去之空間變為座位銷售增加收益,更可以避免使用廁所的乘客因排隊造成空服員SERVICE的困擾,真讓我對德國人的規劃感到佩服

9.JPG
慕尼黑 München機場航廈Terminal 2

10.JPG
這向AVIS租的車(avis.com),就是她要陪我們渡過在歐洲的9天的日子,不知道老闆是佩服我們遠從台灣到這來自助旅行的勇氣,還是剛好那天佛心來著?我們租賃的是一般的五門轎車,結果當場直接幫我們升等為”豪華休旅車”,就好比兒歌中的”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想太多….聽說歐洲租車這樣的情況還滿普遍的)

出了慕尼黑 München機場開了將近兩個多小時的車,終於來到了我們這一次歐洲之行的第一站,號稱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堡的--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離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不遠,聽說迪士尼樂園城堡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於新天鵝堡
這座城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行宮之一。共有360個房間,其中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其他的346個房間則因為國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

11.JPG
身在霧中的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真有一種無法形容的矇朧的美

12.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新天鵝堡,就可以一窺新天鵝堡的全貌

以下提供幾張新天鵝堡美美的明信片給大家欣賞
P1783.jpg

P1785.jpg

P1786.jpg

P1787.jpg

13.JPG
新天鵝堡外牆上的臉譜是不是很特別啊!

14.JPG
咦!既然名為新天鵝堡,那是不是有個舊天鵝堡
沒錯!就在新天鵝堡不遠處的山下,有座年代較早的高天鵝堡 (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舊天鵝堡),這張就是舊天鵝堡,有句成語叫做” 喜新厭舊”,這句話用在這最恰當不過,把新舊天鵝堡對照一番,就不難理解啦?!

15.JPG
新天鵝堡旁邊的瑪麗恩橋,也就是號稱拍攝新天鵝堡的最佳位置

16.JPG
是新天鵝堡附近秀麗的山景

參觀完了新天鵝堡的360個房間(其實沒這麼多),肚子也餓了就離開了新天鵝堡,往回走走到往新天鵝堡路途路過的福森 (Füssen)用我們在歐洲的第一餐
17.JPG
福森的中餐,看我們的第一餐有多豐盛,點了pizza、pasta還有最有名最有名的德國豬腳,旁邊圓圓的那一球是就德國人所號稱的dumplings(蛤!你問我dumplings吃起來的感覺,哇!好難形容耶….至少確定裡面沒有包內餡),當然也少不了著名的德國啤酒

18.JPG
酒飽飯足了就繼續上路了, 還記得前面有提新天鵝堡離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不遠,所以離開了德國新天鵝堡之後沒多久,我們就來到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並準備進入奧地利國界
這就是進入奧地利國界的歐盟指示牌

茵斯布魯克 Innsbruck是我們進入奧地利國界後的第一個旅遊景點,是阿爾卑斯群山環抱之中的美麗山城,茵河( Inn )匯集了阿爾卑斯山的雪溶水從城中流過,茵斯布魯克的一詞,其中“bruck”源於德語單詞Brücke,係橋的意思,即在茵河上的橋, 同時也是奧地利提洛省 (Tirol) 的省府;曾舉辦過兩次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是奧地利著名的旅遊勝地
19.jpg

20.JPG

根據旅遊介紹Innsbruck是最著名的阿爾卑斯山旁的度假勝地,但我們感覺跟旅遊介紹實在有一點差距,當我們看到明信片時才緩然大悟,原因是天候不佳的關係,所以整個阿爾卑斯山都躲起來了,若天氣好的像明信片那樣,我就可以清楚感覺為什麼Innsbruck會像書上所形容的旅遊聖地…………………………….(以下明信片是在好天氣的情況之下拍攝的阿爾卑斯山壯麗的風景)
P1796.jpg

22.jpg
我們是在”booking.com”網上找到這間下榻旅館的,它真的是一個方便又值得參考的網站,下次大家要去國外自由行也可以先到這裡來看看。

23.jpg
這次旅館的地理位置真好,一走出旅館的門外,茵河的美景全部映上眼簾,只能說我們真的太幸運了!

24.JPG
有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小白馬餐廳”,今天的晚餐就決定在這兒打打牙祭,原本帶著滿心的期待,結果…..,結論是旅遊書上的推薦,參考參考就好!

25.JPG
黃金屋頂為茵斯布魯克著名地標之一,是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連一世Maximilian在西元1500年時,為觀賞在廣場上舉行的各項活動所搭建的皇室包廂,即是皇室專屬的華麗包廂,包廂屋頂為2657片金箔包覆銅瓦而成,僅屋頂就3.7公尺高。

26.JPG
補張黃金屋頂的正面………………………………………


後記:
27.jpg
在拿到租用的車離開機場往新天鵝堡的高速公路途中,經過一家的休息站,是冰淇淋瘋狂愛好者的我就跑去冰櫃瞧瞧,結果發現這邊的冰淇淋價格貴得令人咋舌,所以不難想像為什麼會有所謂的歐債危機。

28.JPG
在出發前往歐洲自由行之前,我們已經在網路上有查看當地的氣候條件,結果都是在17℃-18℃,結果事實不然,來到了莫尼黑機場就覺得,哇~一股寒意上心頭,想說可能是自己的錯覺,結果一路上晃到了新天鵝堡,車子上的溫度計測的室外溫度竟然只有11.5℃。

29.JPG
這裡是哪裡你知道嗎?裡面不但有景觀窗可以欣賞機場內的飛機,還有iPad、電子書、電子娛樂產品,提供給搭機旅客等候飛機無聊時使用,告訴你,這裡就是我們台灣之光--桃園中正機場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就連我這個常常出差的人也竟然不知道,桃園中正機場竟然有這樣一個叫作”景觀電子圖書室”,下次各位去桃園機場可以去找找這個地方,還不錯喔!

30.JPG
提供一張” 景觀電子圖書室”的入口照片,以供參考


旅程尚未結束,請各位貴賓稍事休息養足精神,以進行接下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