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interplay01 拷貝.jpg

這個屋主二十年前經找演拓裝修過這個房子;而二十年後房子變老了,經常會有許多問題漸漸產生需要重新裝修時候再次主動找上了演拓設計。

可能你會想,難道是二十年前演拓設計師的設計專業魅力?

其實,二十年前的演拓並沒有太多獨特之處,仍是流於傳統的設計表象。真正吸引這個屋主二十年後再次主動選擇演拓的原因,是關注到這個團隊持續成長力!

重要的是,現在的演拓更在乎居家安全、健康裝修、友善環境、體貼設計。

我們又是如何針對屋主的個人風格喜好去做規劃,並且滿足對屋主的居家想像呢?

『 庭院 』

原庭院及大門比較閉塞,綠化也不夠輕盈有序,因而對這個部分重新做了設計。

截圖 2020-06-17 下午2.24.30.png

在現代都市中,如家裡有一小庭院,聽來是不是很羨慕?似乎即使面積不大也寄託了我們對於自然美好棲居的嚮往。這裡,用現代的語言及溫度刻畫出自然寧靜、放鬆舒壓的空間。

20200118interplay16拷貝.jpg

20200118interplay17.jpg

20200118interplay18 拷貝.jpg

『 客廳 』

米色、白色、淺灰色為主色調,搭配出不俗的高級感。錯落切割的幾何感背景櫃,集收納與裝飾於一身。沙發背牆的櫃體,主要為延續整體空間立面的設計,並且擁有收納充足的空間,讓長時間的居住者帶來舒適愜意的感受。

20200118interplay05 拷貝.jpg

 

引室入景,創造光影交織著綠意的美好生活!

設計師以斜面天花修飾高度,解決房屋原有屋高過低的問題,女主人希望可以兼顧家人及寵物動向,主臥室則以玻璃拉門做串連,形成回字型動線,模糊公私分界,但在窗簾拉上時就是完整的獨立空間,在設計需求上展現出空間的寬敞度,彼此串連卻又保有使用隱私。

20200118interplay08 拷貝.jpg

上下懸空電視櫃或者已經見得不少,懸空半邊的見過沒?一半實牆、一半窗幔,感覺新鮮又浪漫。

截圖 2020-06-17 下午2.40.40.png

可能你會挺煩惱地面磚拼的縫隙,如果預算足夠可以考慮「磐多魔」。這種水泥的兄弟材質,沒有水泥易收縮且易龜裂的缺點。這個案子的公共空間地面就使用了磐多魔,無縫的呈現方式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

20200118interplay07 拷貝.jpg

看看,這樣的地面是不是襯托得空間簡潔內斂有氣質?

20200118interplay02 拷貝.jpg

做設計多了,有時反而覺得新創容易,舊有難得。上圖客廳右側這個水泥柱子其實基本是原來的面貌,,原汁原味保留下來反而覺得這個40年的家有著動人的故事,燈光的加持似乎給我們娓娓道來! 淺灰調的牆體、磐多魔的地面與這個水泥柱有著天然的「CP」感,有著不一樣感覺的空間氛圍。

『 餐廚 

餐廳是凝聚家人情感的重要場所,廚房也是奉獻愛意的重要場所。經過縝密的規劃,用開放中島的方式區隔餐廚空間;讓這個空間動線流暢、採光通風充足,但是既獨立又有互動。 這樣的餐廚空間可以讓家人關係更緊密!

20200118interplay06 拷貝.jpg

利落線條的櫃體,簡約有調性。開放式的層架設計增添了些許不同的氣息,女主人的收藏品(蒲扇)裝點其中也恰如其分。

20200118interplay13 拷貝.jpg

二字型的廚房佈局,兩側都可做操作,烹飪非常高效。全開放式的空間,製作美食不孤單,有你有我也有愛。

開放式的餐廚區最講求動線的順暢,爐具設置在中島檯面上,冰箱則隱入牆面中,地坪則以木紋磚與磐多魔為界,藉由地坪鋪設的差異,讓空間屬性一目瞭然,打破了空間的侷促性。

20200118interplay04 拷貝.jpg

『 主臥 』

一層主臥,一個傳統意義上的私人空間,卻採用了玻璃隔斷造型設計。這裡主要是女屋主的私人領域,感覺柔軟舒適。

20200118interplay02 拷貝.jpg

20200118interplay09 拷貝.jpg

床頭選擇了現代中式意境的水墨圖案,燈光的烘托暈染了畫中細節。這個背景是女屋主的自選圖,雖不是設計師眼中的畫面的最適合。卻是女屋主對生活的希冀,色調柔和,內蘊平靜,歲月靜好。

20200118interplay10 拷貝.jpg

20200118interplay11 拷貝.jpg

那一盞床頭小吊燈,點綴起溫馨的氣氛,似乎感受到女屋主的溫柔笑臉,莫名有一種幸福感。

20200118interplay12 拷貝.jpg

『 男主臥 』

剛好負一層有獨立的空間,設計師規劃了男主人的私人領域。可以是男屋主的臥室,也可以是書房。這種多功能的空間定義成為佈置空間的前提,睡覺的床,工作的書桌,短暫休憩的休閒躺椅..

20200118interplay23.jpg

舒適和穩重雙結合,淺米色的休閒躺椅帶來一份愜意。雙書桌式的佈局讓男主人在認真工作時,女主可以在一側安靜看書,適度的空間規劃讓家人間的陪伴有更多可能。

20200118interplay21 拷貝.jpg

各個有需要插座的地方都提前為你考慮好,隱藏的規劃美觀也乾淨,不會有亂糟糟的線槽現象。

20200118interplay22.jpg

工作累了,又不想到一樓主臥打擾到妻子的睡眠,就在移門後的床睡上美美一覺!睡前還可以在床頭小書櫃拿本好書,讀上幾句美好的句子,進入夢鄉。

--------

設計創意很重要,執行團隊有規範並可落實的SOP也很重要。 因為科學的、面面俱到的SOP是成本管控、居家安全、健康裝修、友善設計等等一切是否可以真正很好落實的關鍵所在。 也是讓屋主知道這個執行團隊的精細化能到什麼程度的渠道,可以有足夠能力實現他理想的家。 正如這個案子的屋主,正因為看到演拓體貼的設計理念和SOP的強大執行力;才會在二十年後還主動讓演拓設計這個充滿故事的家。

 

#健康安全

#友善體貼

#全齡住宅

#退休宅

#演拓設計 #張德良 #殷崇淵 #楊霈瀅 #廖文祥

 

閱讀更多 -

演拓官網 | www.interplay.com.tw

預約設計 | 2766-2589

Facebook | 演拓空間設計

YouTube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Instagram | interplaydesign_sp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