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22INTERPLAY10-60-.jpg

在大家的認知裡,「 都老了,還打扮什麼呀 」!似乎老了就不好看了,打扮又有什麼用呢?

最記得那麼一件小事:小編我難得有次回家在護膚的時候,母親進來,說了幾句家常話後順著說了一句「你也塗點吧。」老母親就急急忙忙說「 別了,都老了,別浪費了啦 ! 」然後我笑著堅持塗在她的臉上,她一邊塗著摸著還拿著鏡子一直照,問是不是滑了一點點而笑意盈盈......

所以,有時候老了,這樣的小事可能並沒有什麼實質的功效,但是確實可以愉悅無價。

正如時尚德國爺爺Günther Krabbenhöft和妻子,以獨具風格的紳仕裝扮紅遍IG;他說「其實我不覺得自己是多會穿搭的人,平日外出工作或休閒,我都是這樣的裝扮,而這樣的穿著讓我感覺特別愉快。」

他在自己老後的生活里,用心發掘視覺審美與生活情趣,而讓老後充滿光彩!

而可以舒適住到老的居所當然少不了功能上的關懷與貼心;而樂意住到老的,我想也並不只關乎於功能上的合適,還有視覺上的美好與總有些生活情趣與老後相伴。

 

項目名稱 | 鏡透

項目地點 | 台灣新竹

設計主創 | 演拓空間設計 張德良 殷崇淵 楊霈瀅 廖文祥

企業網站 | www.interplaytw.com

 

- 客廳 - 

20180622INTERPLAY04-60-.jpg

由客廳起始接續餐廳及書房、主臥房,不同功能的空間打破一貫的固化思維;而是摒棄一切不需要的隔牆,用一體化的佈置方式,形成視覺上的開放空間。

20180622INTERPLAY02-60-.jpg

 

- 餐廳 - 

20180622INTERPLAY16-60-.jpg

設計師巧妙運用茶鏡的反射特性,來利用鏡子鏡像(複製)一個假景,化解天花大梁的壓迫。同時拓展餐廳的寬廣度,帶出挑高精緻的視覺效果。

20180622INTERPLAY10-60-.jpg

 

- 主臥 - 

20180622INTERPLAY36-60-.jpg

20180622INTERPLAY39A-60-.jpg

讓主臥成為空間的中心,以書房書櫃作為端景牆,同時串聯起梳妝台及更衣動線。用流暢的循環動線,打造出環環相扣的視覺安排,從而締造便利、舒適宜居的休憩場域。同時床與屏風的距離也很好地遮擋了由客廳看進來的視角,為臥室提供了隱私。

--

「樂意住到老」很可能是因那一點點審美偏好

這個屋主很有生活追求,希望一回家就彷彿進入一個依山傍水的藝術館。設計師非常有心思地挑選了別緻文藝的裝飾畫。尺寸飽滿的畫品,似乎給你進門的好心情,感受著藝術館的氛圍。把文藝空間的感受,帶到居家空間,讓你第一眼愛上。

 

把一點點偏好不覺間融入家居環境,住到老,你會不樂意嗎?

 

- 妙筆生花 -

20180622INTERPLAY50-60-.jpg

 

 

 

 

「樂意住到老」很可能是因那妙筆生花的獨特美

屋主很喜歡新居窗外的自然風光,是最喜歡這所房子的因素之一。設計師沿著牆面鋪敘L型轉折的石紋板,不僅順勢拉伸了空間的橫向尺度,同時襯著窗外的連綿山巒。巧妙在於,這裡不是材質和界面的延伸,是獨特的視覺延伸。

20180622INTERPLAY09A-60-.jpg

與自然相得益彰的巧設,可以更讓房子更有獨特加乘;這樣的家,能住到老還不樂意嗎?

 

- 生活情趣 -

20180622INTERPLAY08-60-.jpg

「樂意住到老」很可能因那一份生活的情趣

一般的家庭都會有時鐘的需求,設計師希望定制一個時鐘,可以達符合這個居家空間的氛圍。

針對剛好廚房的轉角側牆的長度不足,不能很好地將灶台擋住。如簡單延伸實牆,卻會過於封閉,因而設計師巧妙地用橘紅色烤漆玻璃「無中生有」牆體,修飾廚房展示面。

一點點心思,似乎可以記錄那生活的點滴。當對家的歸屬與熱愛成為情趣,住到老是否也很樂意呢?

- 藝術駐足 -

20180622INTERPLAY32-60-.jpg

 

 

「樂意住到老」很可能因那一份藝術的駐足

改造前的過道可謂缺陷多多,它狹長、封閉、光線也不好;令屋主不適介意的還有「門對門」的風水問題。利用圓弧造型的牆面及橢圓天花造型,來解決走道狹長的感覺。用設計與陳設讓過道驚艷變身,營造藝術廊道段落氣氛。

--

「一分鐘的路程歡愉走了十分鐘」也是一個欣賞風景的過程。讓家裡不緊緊是居住的地方,更可以是讓日子里懂得欣賞,讓內心會駐足停留......這樣的家,是不是很樂意住到老呢?

老了想住什麼樣的房子,可以住一輩子的家當然需要細緻的老後使用的原則考慮,包括健康的、安全的、友善的;而會讓人「樂意住到老」的家可能會加點調味性的設計,或者是視覺上的審美,或者是生活上的樂趣等等......

正因一點點未必是功能上的貼心,也可能讓生活更具活力,老後更美好,人生更愉悅!

 

#健康安全

#友善體貼

#全齡住宅

#退休宅

#演拓設計 #張德良 #殷崇淵 #楊霈瀅 #廖文祥

 

閱讀更多 -

演拓官網 | www.interplay.com.tw

預約設計 | 2766-2589

Facebook | 演拓空間設計

YouTube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Instagram | interplaydesign_sp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