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interplay01EM.jpg  

本次的業主相當特別,與演拓的接觸於十多年前,對於演拓的專業設計與細心工法一直都相當信任與喜愛,也一直有這樣的念頭,在買新房後要把房子交付予演拓做規劃設計,終於到去年才有這個機會來到,所以就開始了這個幸福空間的建構工程

 

而因為長期都有在關注演拓的設計,在設計溝通上便相當順利,現在就來一同欣賞由演拓打造出的專屬於業主的幸福空間。

本案為新成屋,又因一層一戶因此有三面採光優勢,因此在隔間上只有簡單做修整,再搭配家具軟裝的妝點,便能打造出如此亮眼的空間。

 

業主期望:喜歡簡潔美觀的現代風格,並且讓公共空間看起來放大以及舒適。

 

 

坪數:40

建材:大理石、氟酸玻璃、拋光石英磚、鋼刷梧桐木

 

121002內湖上品敦富胡公館--平面圖.jpg

 

 

20130802interplay01EM.jpg

電視主牆選用氟酸玻璃,讓牆面可聚焦在電視牆面上,又區隔出書房與客廳空間。這次裝修,在傢俱上做了許多小巧思,米白色的沙發搭配灰色地毯讓空間,沙發讓空間保有溫潤質感,更顯現出生活的品味。而單椅的選用,也讓空間更加分。

 

20130802interplay03EM.jpg

客廳深灰色系沙發背牆,搭配黑白色系畫框讓空間顯得沉穩,精心選用家具軟件,不論是色系與質感都相輔相成,讓空間看起來舒適且雍容大器。抱枕選用跳色妝點,讓沉穩空間多了一絲活潑色彩,整體空間有畫龍點睛之效。

 20130802interplay06EM.jpg

20130802interplay07EM.jpg

利用電視牆面及玻璃區隔出的書房,保有了空間的隱私性,平時不使用時打開,也可讓客廳的空間視覺感放大,達到坪數放大的感受。書房細節也沒有絲毫馬虎,在書櫃背牆上結合了鏡面,大面積的書牆便不容易顯得沉重、有負擔,反而讓空間明亮度與空間感提升。貼心的留有拉門設計,客人來時便可拉上,藉此留有自己的隱私性。

 

20130802interplay12EM.jpg

客、餐廳空間以鋼刷梧桐木銜接,使得深灰色系客廳與餐廳白色系能夠相融合,既能區隔出獨立空間,卻不會顯得過於衝突。在空間的轉角處更顯現得出設計師的細心,以圓弧型的方式呈現,來消磨掉轉彎的角度,也避免傳統風水上的禁忌。

 

20130802interplay16aEM.jpg

20130802interplay16EM.jpg

餐桌椅以深灰色系為主,一可凸顯廚房的白;二可讓客廳的整體感做延伸與搭配。餐廳與中島以玻璃來排除油煙飄入室內,好看又好清潔。水果、熱水瓶等生活用品平日使用時有適當的擺放空間,在親友來時,便可輕鬆拉上,讓空間顯得更美觀與精緻。

 

20130802interplay20EM.jpg

 主臥房走簡單樸質路線,但運用軟件飾品,像是抱枕、裝飾銅器、相框甚至是燈來點綴主臥房的氣質與色彩,讓生活品質得到提升,由此可知,即便是簡單的臥房空間,透過重點搭配的陪襯,也是能營造出很多不一樣的氛圍的。

床邊的燈具則是選用西班牙設計燈飾品牌 LZF Lamps的燈飾,燈飾以「木皮」材質勾勒出優雅細膩的唯美線條,利用多變的顏色與透明度表現出溫暖質感與自然清新的空間氛圍。

 

20130802interplay22EM.jpg

主臥衛浴不做水泥牆,反而是使用玻璃以及黑色網點打造半透明的衛浴空間,讓人一走進主臥就感到驚艷,也因為半透明玻璃牆,間接也拉大了主臥的空間感。雖說為半透明衛浴空間,但隱私性還是有照顧到,只有洗手台部分是外露,況且也因為是主臥衛浴,才會大膽建議屋主進行如此特別的衛浴空間。

 

20130802interplay24EM截水溝.jpg

一般進入浴缸後,由於水會溢出來,容易造成地板濕滑而發生危險,貼心的演拓便在沐浴區與洗檯前的乾區中間做了「截水溝」,水便能順流而導流至排水溝,如此一來便能舒適地享受泡澡,也能輕鬆做到乾溼分離

 

20130802interplay25EM.jpg

20130802interplay26EM.jpg

 走入女兒房,便能感受到濃濃的童話與公主氣息,以粉紅色及白色為主軸來打造寶貝的專屬公主房,白色線板鑲上粉紅色邊,讓房間更顯得柔和優雅,想必心愛的寶貝女兒天天都能做個甜美的夢了。

 設計師的另一貼心之舉則是重新油漆了原本床架,原來的床架為黑色的,與空間氛圍不穩合,便決定重新漆上白色,既環保又能省下一筆重新買床的開銷。

 

後記:

由於屋主與設計師志趣相投,在合作上便能多方嘗試,因此這次的空間規劃可說是相當的順利。且原本房屋便有天然的採光優勢,只要「做對設計」,便能為空間加許多分。

在裝修的過程中,除了設計及工程之外,其實「軟裝」的佈置也會為家營造出不同的氛圍與感受,適當的選擇軟裝佈置,有時候花小錢卻能擁有不同的感受呢。

 

 

相關連結:

圖片暨空間設計_演拓空間設計

一窺設計師的生活大小事~

請鎖定「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粉絲專頁

QR CODE.jpg  

 

   

 

 

    

   

 

 

     

 

 

arrow
arrow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