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芳慈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02-2766-2589

130905-1.jpg

森樹語彙穿梭鏡面,營造撲朔迷離的視覺,一道平凡寓簡的入口,窺見的是如行雲般的層次,如同古人云述「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不過,少了吹簫擊鼓、熱鬧歡慶的古典風情,這村覆蓋的是純白面貌的沉靜。

130905-2.jpg  

130905-3.jpg  

曾經居住山上的屋主,原是將本案作為投資,卻被良好的生活機能與周遭景致吸引,便定居於環境清幽的木柵,而喜歡大自然的性格,希冀空間裡能存在關乎自然的設計語彙。純白研磨 層次光影如煙純白色調佈滿室內每處,猶如一幅東方水墨畫,空間層次陰影化作淺墨,於空白平面輕柔地揮毫,彷彿窗外層疊山巒,讓室內如行雲般的筆觸,模糊了真實面貌。設計首要重點在於維持空間的開闊,於是空間由原先三房的格局,依照屋主家庭成員規劃成兩房,放大臥室使用面積,增加動線上的流暢。由玄關向室內望去,鏡面包覆天花板與牆面的設計,以樹木姿態穿梭鏡面,營造狹長玄關的寬裕視覺,添加自然的設計語彙。

130905-4.jpg

130905-5.jpg  

客、餐廳維持開放型態,由一道波浪牆面連貫空間,凹凸有致的豐富變化,展現活潑趣味,大扇窗面為室內注入明亮、寬敞意象,餐廳與書房結合為一大空間,一張長形的桌面,兩樣表情呈現,橡木洗白木質暖調,令用餐時展現溫馨氛圍,後半人造石的檯面,利用空間高度的架高淺木紋地板,突顯白色調的簡潔,將餐具撤離便成為大書桌,備有收線盒的配置,而書櫃玻璃主牆搭配燈光映照,打造展示櫃的端景處理,下午茶、閱讀、聽音樂或上網等,皆可於此度過悠閒的美好時光。

 

Cas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新成屋

座落位置│台北市.文山區

空間坪數│48

家庭成員│夫妻+一小孩

室內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更衣室、主浴、小臥、小臥浴室、書房、客浴、儲藏室

主要建材│茶鏡、拋光石英磚、超白玻璃、烤漆玻璃、超耐磨地板、美耐板、木紋PVC地磚、人造石

 

About Design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721021

電話│02-2766-2589

傳真│02-2766-3768

信箱│ted@interplaydesign.net

網址│www.interplay.com.tw

 

Designer Profile

張德良

現任│演拓空間設計

主持設計師

演拓設計東莞分部及佛山分部

主持設計師

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

張德良空間室內研究講師

著有「一看就懂-設計師教會你裝潢不後悔」一書

參與多場設計相關講座之演講電視媒體作品曝光及理念分享各大網路平台作品曝光作品獲得兩岸各大專業裝修雜誌媒體報導

曾有人問到,演拓的設計風格是什麼? 演拓對於設計就是使用者生活態度之呈現,為了滿足使用需求,透過思考的過程,設計風格就儼然成形。居家設計是使用者個人美學態度「讓每一位業主的居家有自己專屬的品味」。在滿足業主的前提下使空間更能呈現簡潔、大器、質感,才能經得起時間的檢驗,因此,演拓設計的風格是一種忠於客戶的「無風格設計」,同時也是一種可以替業主實踐夢想的風格設計。

 

-詳細內容請翻閱 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 No.55

延伸閱讀~ 

打造白色居家不冰冷的秘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拓 白色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