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育空間」的好壞,往往影響了一個家的氛圍,試想若是一個家的餐廳設計讓人感到不方便甚至是影響到了用餐時的感覺,這都不能稱為一個體貼入懷的設計。在250系列廣受好評之下,小編再度整理了「餐廳設計250」系列分享給大家,在演拓設計師的巧手打造下,簡單即可造就讓人食慾大開的餐廳空間,來欣賞設計師的超強私房秘計。

 

20130830interplay03EM南港世紀匯蘇公館.jpg

後方使用掛畫與黑鏡,可以強烈的襯托出餐廳空間氛圍,讓餐廳多了份華麗與高雅的視覺印象,讓一聯想到餐廳,不單單只是桌子、椅子,而是一整個完整的空間設計。

 

20100929ITP12AC41三峽鄒公館浮水印.jpg

許多人不喜歡將餐桌設置在牆邊,因為容易感到壓迫,設計師將餐廳上方內縮,並在上方使用鏡面並與側邊鏡面相對應,讓空間感放大,也可因為鏡面反射而讓空間變得更明亮。

 

20101211ITP07C41中和黃公館.jpg

本案中,餐廳設計大玩鏡面設計,也利用各種不同規格的矩形木作,不僅可放些小型的家飾品,也可減緩鏡面容易顯現出的冰冷感。

 

20101123ITP16C41北投義理街.jpg

利用白色與淺色木作交織出的餐廳空間,淺咖啡木作餐桌椅成為了視覺焦點,後方木作牆面採用不規則線條設計,大大的減低了牆面容易有厚重、死板的視覺觀感。

 

20101211ITP08C41新生北路莊公館.jpg

放眼望去,四張白色椅子讓人一目了然,用對色彩來調配,簡單的設計就輕易成為視覺焦點,典雅設計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如此和諧、舒適的用餐空間。

 

40 (9)浮.jpg  位於廊道旁的餐廳空間,要如何成為視覺焦點呢? 在餐桌上方給予一盞專屬於餐廳的SPOTLIGHT,來增加空間的焦點與豐富度。清爽的綠、白色系空間,也讓用餐也能保有好心情。

 

20110329ITP01C41木柵李公館.jpg

餐廳常常是最不容易設計與擺放的空間,餐桌與架高的閱讀空間,讓餐桌雖然擺在中央,餐桌又以木作來區隔出餐廳與閱讀空間的差異,卻不顯的特立獨行。  

 

20110329ITP16中和許公館.jpg  茶鏡不只打破白牆的單調感,也點出餐廳的空間焦點,更有放大空間效果的視覺感受,簡單運用茶鏡設計,便能有一舉數得的妝點效果。

 

20130222interplay11EM內湖成功路殷公館.jpg 就好像是走進了美術館一般,結合了餐廳、廚房以及客廳的空間,由工作臺來劃分出獨立空間,但卻也由工作臺來串聯起空間的和諧感,利用工作臺高度來防止一眼望去就看見瓦斯爐檯,也因為工作臺高度讓沙發擺放不會顯得突兀不自然。

 

 

 

敬請期待我家也有250!!-餐廳系列(下)

 

延伸資訊

文_演拓空間設計 圖片暨空間設計_演拓空間設計

想知道更多設計細節?

想知道設計師平時都在做什麼?

歡迎加入「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粉絲專頁

QR COD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廳 演拓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