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劉繼珩 圖片提供_演拓設計

130610-1.jpg
小編帶你看白色宅
白色給人純淨、簡單的感覺,但也容易產生冰冷、無趣的負面評語,再加上「白色=易髒」的刻板印象,白色的居家空間,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啊~想知道如何打造溫暖的白色居家嗎?馬上公開秘訣!

長型的 40 坪新成屋在設計師接手時已經錯過客變階段,因此只能維持原有格局,根據屋主夫妻的需求進行調整,雖然屬於半度假的性質,需求和雜物並不會太多,但收納和就手性依然是設計的基礎,並以「維持開闊感」為主軸,搭配質料與顏色具有暖度的家具及軟件,讓白色不但擺脫冰冷,更能充分發揮放大效果的特質。

在材質選擇和設計上,沙發背牆採取水泥打毛加上玻璃的手法,製作有型、不怕髒又省錢的白牆;餐桌以白色杜邦石結合木桌的方式,讓空間用途重疊,既是餐廳也是書房;在燈光方面則挑選黃光,提升白色空間的溫度,櫃體、牆面側邊等處則嵌入 LED 光源,利用透光製造居家溫馨,白色是不是變得很溫暖呢?

打造白色居家關鍵:
1.白色空間容易顯得冰冷,因此燈光應選用黃光為主,能提升居家溫度,也能改變建材顏色,製造豐富感。
2.除了燈光之外,搭配布面家具及色彩較跳的軟件,也能使白色空間升溫,注入溫馨與活潑的氣息。
3.一般建商所附的門片多為深色,因此當空間以白色為主色時,門片也要記得重新噴漆變色,才符合整體風格。



130610-2.jpg
利用白色懸吊電視牆區隔客、餐廳空間,除了有放大效果,並同時保有穿透感。



130610-3.jpg
玄關地面以大理石滾邊營造質感,高低層次的白色鞋櫃與樹枝狀茶鏡噴砂牆面, 製造活潑的入門氛圍。



130610-4.jpg
為了不讓整面長牆過於單調、冗長,以弧線造型加以柔和線條, 底端更規劃了儲藏室,不浪費一點空間。



130610-5.jpg
電視牆另一邊為餐廳、書房結合的開放空間,書櫃運用幾何造型展現收納美感, 並選用超白玻璃與燈光製造透光感,抓住目光焦點。



130610-6.jpg
白色的主臥透過木紋床頭主牆營造溫馨感,並在側邊設置了黃光的 LED 燈,提升空間的溫度。


小編看設計 長型屋的白牆很有看頭!
長型房子最大的特點就是牆面很長,雖然視覺上能無限延伸,但過長也會帶來無止盡或單調感,因此藉由弧形線條、幾何凹凸造型增加趣味、製造層次變化;有整排窗戶的牆面,則規劃可賞景、可收納的實用臥榻,讓容易陷於「沒特色」的白色長牆變得一點都不無聊!


Designer Data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主持設計師:張德良、殷崇淵
Email:ted@interplaydesign.net
電話:02-2766-2589
網址:www.interplay.com.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2巷10弄2號1樓
部落格:interplaydesign.pixnet.net/blog


內容來源:白色溫度剛剛好~公開白色居家不冰冷的秘密! | 設計家 Searchome - 華文最大室內設計社群平台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20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