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劉繼珩 圖片提供_演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演拓空間室內設計主持設計師
設計師:張德良、殷崇淵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老屋(15年以上)
座落地點:台北市北投
空間坪數:27坪
居住成員:夫妻+2小孩
主要建材:烤漆玻璃、玻璃拉門、活動家具、系統櫃、超耐磨地板

130528-1.jpg
小編帶你看超大兒童房
不同於多數因為要結婚成家,才買房子的小夫妻,這次的裝修新手是已經有兩個女兒的小家庭,因為原本與家人同住,但隨著孩子長大、空間不足,夫妻倆買下了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希望給孩子一個寬敞舒適的居住環境。

由於屋主夫妻沒有裝修經驗,因此更需要設計師的協助,針對生活、成員不同的需求加以規劃。他們的主要訴求以孩子為主,在有限的預算下,除了要有基本的居家機能,還得要解決玩具混亂、小孩碰撞等問題,讓家成為孩子最好玩的遊樂場!



裝修疑惑 1:為了怕小孩弄髒牆面,白牆真的不能有嗎?
設計解法:只要用對材質,有小孩的家照樣可以有白牆!沙發背牆使用烤漆玻璃,不但能防污也非常好清潔,還可以當作孩子的塗鴉牆,解決爸媽擔心白牆容易變黑牆的煩惱。
130528-2.jpg



裝修疑惑 2:空間中的柱子有銳角,孩子跑跳危險怎麼辦?
設計解法:樑柱是空間主要結構並無法更動,因此將柱子以圓弧形設計包覆處理,化解銳角可能造成的碰撞危險性,讓孩子能在家裡自由活動,父母親放心、小朋友也玩得開心。
130528-3.jpg



裝修疑惑 3:不想讓孩子吸入過多甲醛,但櫃子收納量要大又環保有可能嗎?
設計解法:孩子的健康是爸媽最在意的事,所以客廳選擇現成的鐵件書櫃取代木作,餐廳則以不需上漆的系統櫃為主,減少甲醛含量、兼顧環保與健康之餘,也省下了價格較高的木作預算。
130528-4.jpg
130528-5.jpg



裝修疑惑 4:孩子在房間玩耍也要隨時能照看到,該怎麼規劃?
設計解法:將全家採光最好的區域規劃為小朋友的起居室及遊戲間,並以玻璃拉門做為隔間,可隨活動或睡眠的需求開闔;位置居於客、餐廳之間,方便爸媽做事時也能照看到孩子的一舉一動。
130528-6.jpg
130528-7.jpg



裝修疑惑 5:孩子還小不會自己洗澡,浴室還能做成乾濕分離嗎?
設計解法:平常爸媽要幫孩子洗澡,因此特別擴大了浴室的緩衝區方便使用,且考慮到小孩洗澡時會有水濺出,浴櫃也選擇防水的美耐板、塑化板,並利用轉角處設計淋浴間,兼顧乾濕分離與日常需求。
130528-8.jpg


小編看設計
活動家具適合有小孩的家!
小朋友的活動範圍不定,可以移動的活動家具,能因應孩子的需求改變家具擺放位置;起居室只放床墊不放床架,不怕孩子跑跑跳跳容易撞傷;衣櫃使用可調整高低的層板,孩子長高之後仍然能繼續使用。活動家具的機動性高、價格比木作低,符合使用需求又省預算,是很不錯的選擇!



內容來源:整個家都是孩子的超大「兒童房」! | 設計家 Searchome - 華文最大室內設計社群平台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20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