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每個父母總是希望孩子在最優質的環境下成長,讓孩子們有個美好的童年;在學習階段,讓孩子有最好的環境,可以無憂無慮的讀書。所以在談需求時,業主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著,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屋主對孩子們的關愛以及對家的夢想。看到屋主渴望讓孩子們擁有良好的居住環境,我們這次特別針對屋主的需求,考量其目前甚至未來使用狀況,提供完整的規劃設計,希望提升生活品質與增進親子關係。
這個案子,父母的愛究竟如何表現在這次的設計之中?請跟著我們探索吧!

使用建材:烤漆玻璃、捲簾、耐磨地板、鋼板櫃、白色人造石、人造木皮、美耐板、進口壁紙。

2.jpg

3.jpg

4.jpg



5.jpg
改造前現況圖

6.jpg
改造後平面配置圖

7.JPG
改造前客廳

8.jpg
改造後客廳
相較於裝修前的昏暗空間,設計以基礎白色系為主,顯現出簡約大方,紅色色燈的設置,在空間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電視旁的視聽設備櫃讓規格不一的設備不外露。

9.jpg
由於家中有兩位正在成長中的小公主,沙發後主牆選擇使用白色烤漆玻璃,有一整面牆給小公主們盡情發揮創意塗鴉,且方便清潔,不需要再請油漆師父來補漆,可以減輕業主日後維護的負擔。

10.jpg
客廳牆面崁入金屬鋼板結構及比例的特性讓烤漆收納櫃看起來不笨重,讓屋主多了收納、擺飾的空間也不需多占客廳空間,櫃內大大小小的格子方便擺放多種類的東西,顛覆傳統的收納櫃。

11.jpg
K-CHAIR是KARIMOKU所研發的單人沙發,結構輕巧,隱約的皮革壓紋散發出獨特的色澤,是個復古又經典的家俱,讓簡約風格的客廳多了古典的點綴。

12.JPG
改造前

13.jpg

14.jpg
改造後
淺色木皮的收納鞋櫃,給人貼心溫暖的感受,櫃內可放置鑰匙、鞋類清潔、雨傘……雜物,再加上暗門的設計使客廳的小玄關整齊乾淨;電視主牆整體乾淨,把外露的線一併收拾乾淨。

15.JPG
改造前

16.jpg
改造後
考量到小朋友的安全,希望屋內減少稜稜角角的地方,我們規劃出圓弧造型的主牆及天花板,甚至客廳到餐廳原有的牆,也設計成圓弧形,增加設計感,減少了壓迫感,同時降低意外可能造成的傷害。

17.JPG
改造前餐廳

18.jpg

19.jpg
改造後餐廳
茶水櫃及暗門的設計,放飲用水設備、小型家電、餐具、杯子、保健食品……物品,增添了餐廳的收納功能性,將家裡最容易零亂的地方收拾得整整齊齊。

20.jpg
餐桌椅選擇用和整體有一致性的簡單樸實木製桌椅。

21.JPG
改造前

22.jpg
改造後
在右手邊的多功能房,以玻璃拉門與捲簾做出隔間,形成了不同的風格,同時增加了空間的穿透感,利用餔離隔間的拉門把自然採光帶進了原本採光不良的餐廳也使餐廳增加了明亮度。

23.JPG
改造前房間

24.jpg
改造後房間
在客廳旁邊的多功能房間,它可以是小孩房、可以是遊戲間、可以是書房、甚至是客房,利用採光佳的特點,將書桌置於窗前,方便小朋友閱讀。

25.JPG

26.JPG
改造前

27.jpg

28.jpg
改造後自然色系的主牆設計帶出了用餐時溫馨的氛圍;公浴的暗門設計,讓人忘記了它的突兀存在。

29.JPG
改造前主臥

30.jpg
改造後主臥
主臥的窗簾以捲簾取代,可以減少塵瞞,並採用相同深木色系的進口壁紙貼附於主牆,使整體空間呈現一致性;書桌前的強化塑膠椅輕巧,就連小朋友都可以輕鬆的搬動。

31.JPG
改造前

32.jpg
改造後主浴
主浴以美耐板設計的天花板,有美觀與防水防霉的功能;局部流明天伏的細心規劃,是為了避免因照明不足而發生危險。

33.JPG
改造前公浴

34.jpg
改造後公浴
公浴在裝修前只有放置一個馬桶與洗檯的空間,經過設計師的巧思後,在隔間上動了一點手腳,完成公浴有半套衛浴的想法,全家人洗澡都不用爭先恐後了呢!

35.jpg
HELLO KITTY牆面是我們專門為兩位小公主所做的圖案設計,營造出活潑的氛圍,很明顯的看出這就是兩位小公主的房間。


結案心得:
本案我們為了將父母對子女的愛,毫無保留的表現在設計中,由於目前家中的小孩還小,我們可以預見收納的需求會隨著時間增加,所以我們這次考量未來小孩的生活空間,強調收納、著重安全;如今看到業主與小女孩們夢想成真、甜蜜滿意的微笑,真是我們設計後收到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