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老屋裝修?一般人對老屋的裝修一定是望而卻步。畢竟,老屋一定會有很多的問題跟麻煩。然而,經過我們設計師的妙手生花以後,讓我們來看看這老屋怎樣變身成具有時尚現代感的空間!

本案夫妻是透過我們之前所裝修過的業主所介紹。
當初提出的需求是希望能夠滿足夫妻倆還有兩個就學中的孩子,分別是國中男生及高中女生的生活上需求。尤其,業主特別重視孩子求學期間的個人生活空間需求,就像很多父母親一樣,希望提供一個最好當的環境給自己的孩子,透過設計能讓孩子能心無旁騖的專心讀書。另外,也希望透過設計及溝通,能夠將所有收納上的需求得到充份滿足。

這間15年老屋經過我們設計及裝修,讓屋主住起來有完全不會有一般老屋所存在的不良屋況問題。

情況究竟是如何?讓我們帶您進去看看。


02.jpg
首先,一打開大門印入眼簾的就是簡單獨特的幾何樹型,利用伊東豐雄的建築元素,彷彿把伊東豐雄給帶回家了一樣。利用白色的色調,營造出清爽明亮的空間。大門正對的矮櫃,更簡單的帶出了典雅的氛圍。


(改造前餐廳)

03.jpg
(改造後餐廳)深色調性的餐桌,增添整個空間的穩重感。再利用長形吊燈,讓光從垂吊的水晶中灑下溫暖的氛圍。而原有的總電箱則是一起與家中的雜物收進餐櫃裡了。


06.JPG
(改造前客廳)

05.jpg
(改造後客廳)跟還沒裝修前比一比,是不是感覺更大更寬敞了呢?這就是設計師的魔法啊!利用原有的窗戶,將光線輕鬆的滑進室內,打破老屋給人的陳舊及壓迫的感覺。白色的主調搭配著柔和色調的沙發,讓整個空間不只清爽明亮,更多了溫暖和諧。


07.jpg

08.jpg
為了強調電視主牆,電視櫃則是刻意移到側邊,利用樹形使主牆在造型上有變化,也同時維持其完整性。


09.jpg
在鞋櫃上設計了長型展示凹槽,讓原本只是一座平凡的鞋櫃更多了點趣味。更因為一旁的吊燈所打出的光,使得整個鞋櫃像是一幅由光影所繪製的畫作。


010.jpg
在白色主調中的端景,利用木皮延伸整個空間。再利用深色的餐桌搭配上白色餐椅,讓空間看起來不單只有白色,而更富有色彩上的層次變化。


011.jpg
猜猜看!在這麼乾淨的立面之中,看得出來有多少的機能藏在裡面嗎?


012.jpg
將所有門打開,便發現小小的空間之中隱藏了兩個小孩的房間、廚房及備餐櫃。
關上門,維持家人的獨立生活空間;打開門,讓生活在此漫延開來。


013.jpg
主臥暗門的設計,不會因為門框的關係打擾了整個空間的靜謐。一旁的植栽更是讓整個空間多了些綠意。


014.jpg
打開房門,就是與客廳相互呼應卻又不彼此干擾的主臥房。


016.JPG
(改造前主臥房)

015.jpg
(改造後主臥房)原有的主臥因為隔間的關係,使得光線透進來的空間有限。而我們大膽的把這道牆給打破,透過穿透的方式呈現,讓客廳的光也可以藉由玻璃透進主臥來。


017.jpg
擔心透明玻璃會造成主臥的隱私問題嗎?放心,只要窗簾一拉,即使在客廳,也完全看不見主臥了!


019.JPG
(改造前房間)

018.jpg
(改造後房間)在男孩房中,利用床頭櫃閃避了風水中所忌諱的樑對床的問題。書桌旁的系統書櫃則是大大幫助的還在就讀國中的兒子,將所有的參考書、書包、雜物等都收那其中。有沒有注意到?所有線材都透過我們細心的設計,全都隱藏起來。除了安全以外,並能夠減少清潔上的負擔。


021.JPG
(改造前房間)

020.jpg
(改造後房間)在女孩房中,將書桌就設計在窗戶的前面,不只光線充足,讀書心煩時還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色來調適心情。希望在這樣的環境中,讓她可以如願的考取台大財金!而一旁一樣利用系統書櫃,將琳瑯滿目的參考書、課外書及雜物收納其中,如此一來,就不會覺得房間不好整理囉!


022.jpg




結案心得:一開始就清楚知道業主裝修房子的動機需求,讓我們站在為人父母的角度去構想、思考,怎麼樣的設計才最能夠滿足孩子各個階段的需求,進而設計出溫馨的家庭,讓客戶住得舒適、幸福,就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