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取自<SEARCHOME> 7月24日每日一設計


文‧整理報導 / 柯霈婕

玄關,賦予了進門後給人的第一印象,因此玄關可說是整體居家的門面與氣勢,加上其具備了實質面與視覺面等多元機能,進而讓玄關空間的規劃受到重視,在室內設計中成為相當重要的一環,當然,在配置安排上也須從多方面重點著手。

以目前的都會中住宅,一般家庭的玄關少有非常寬敞的空間使用,或是玄關光線不充足,光線無法直射角落,因此色調比例也須特別注意。色彩呈現最好運用淺亮色系,也可在大門邊牆鑲上玻璃、玻璃磚,或規劃天井、善用鏡子與穿透材質,來引渡室外採光,增加玄關空間的明亮度。

至於玄關的燈光安排方面,則須注意電源的切換與迴路,玄關應設立獨立開關,或是可控制客廳部分燈光,甚至是感應式的燈光設計,讓人一進門即有明亮光源,避 免過於漆黑造成不便。同時也可安排具有裝飾功能且營造溫暖效果的燈具或間接光源,例如鞋櫃下方設置燈光,方便照明又增加氣氛,即可輕鬆為居家創造明朗且美 觀的玄關空間。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玄關是處於從外入室的過渡空間,是屬於居家的重度使用區域,尤其常穿著外出鞋在此活動,所以玄關的地坪材質,應該選用易清理且耐磨損的霧面、燒面磁磚或石材,便於平常的清理保養。



框架的白與玻璃磚的透,呈現輕盈透亮的氣息。而入口處的收納櫃以具新古典的格子語彙,延伸至古典精巧的深色傢俱,使現代新古典的意象更鮮明。



一進門的弧形曲線量體,擴展了室內環境,牆面以古歐洲神殿打造鮮明的玄關主題。



玄關端景牆以材質與掛畫營造出禪意境,攬入陽光的玄關,在木質玄關下顯得靜謐。



鏡面的裝設,視覺上放大了玄關,具古典元素的白色牆面結合拋光大理石的現代感,現代新古典主義的氛圍在玄關渲染了感官。


★小編透風光:
想一下:
打開家裡的門,第一個印入眼簾會希望是什麼?
一踏進屋子裡,最希望感受到的氛圍是什麼?
而客人對自宅的第一印象,往往取決於進門那一剎那,
其實自己的生活品味與態度,是最能夠在這個小小天地裡窺見的喔!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電話:02-2570-3959
網站:www.interplay.com.tw
信箱:ted@interplay.com.tw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06巷118號1樓
更多演拓設計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