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取自<SEARCHOME>10月22日每日一設計

文‧整理報導 / 柯霈婕

公共場域有擺放沙發、茶几、餐桌、電器的考量,若過多的櫃體容易造成雜亂無章的視覺感受,而隱藏式的收納櫃可與壁面設計融合為一體,更能呼應設計風格;臥室內部則須從空間條件來調整,空間若足夠可以隱藏手法設置更衣室,否則,多是以簡單的衣櫃、書櫃為主。

隱藏式收納設計的規劃,建議安排在居家的客、餐廳等區域,因為公共空間應該呈現寬敞開闊的質感,尤其特別強調空間感的整體性,或是現代極簡風格的居家,更適合隱藏式的收納。

書房不建議做完全的隱藏式收納,施作開放的層板或書櫃,擺放的書籍就是一種裝飾品,增添空間的文化氣息。可配合格局動線、建築結構,規劃隱藏式收納設計,維持空間線條的簡潔,同時兼顧完善的收納。



以白膜玻璃、鏡子與白色門片打造優雅氣質的用餐環境,銀色圓孔的把手提示,達到門片若隱若現的效果,另外刻意留了一小區塊展示層板擺放家人的收藏品與照片回憶,增加櫃體的視覺變化。



臥房最怕的就是被滿滿的櫃體擠壓,在頂高櫃運用隱藏門片將櫃體融入牆面設計,讓門片分割線也化做牆壁的造型。



餐廳電器收納櫃旁的茶鏡,是可以左右移動的,當茶鏡往右移,裸露的家電收納櫃便隱藏其後,只有茶鏡陪同一家人用餐。



想讓書房增添空間的文化氣息,除了規劃開放式書櫃,讓書成為展示品之外,運用落地長櫃與開放層板的交錯,搭配藝品陳列,營造另一種藝術人文的書房氛圍。


★小編搞收納:
捉迷藏的最高境界,就是鬼經過你,卻沒發現你!
這才是捉迷藏最刺激的部份!
如果賦予居家硬體生命的話,他們應該有會很想玩玩這遊戲吧!
例如,讓來訪客人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浴室的門
讓恍神的家人一時忘記東西就放在這個很像牆的櫃子裡,
讓參觀家裡的友人驚呼原來這裡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般搗蛋、淘氣、愛現的行為,都有點像是小朋友的表現,
讓人又氣又愛,
其實人人都有搗蛋淘氣的一面,如果不敢在大人成熟穩重的表象下表現,
不如利用室內設計幫你實現!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電話:02-2570-3959
網站:www.interplay.com.tw
信箱:ted@interplay.com.tw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06巷118號1樓
更多演拓設計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