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64215EM.jpg 

這是我們在「神奇山莊」的第二個設計案﹗業主白太太的同學也住同社區,房子也由我們設計裝潢;因此本著好的設計團隊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情,也就推薦我們來為白先生夫婦打造打一個屬於自己夢想中的家﹗
業主的需求:
1. 這個家的成員是由這一對夫婦及3個孩子組成的,所以除了主臥室以外,也希望為每一個孩子預備一個自己的私人空間。
2. 通往房間的走道十分狹窄,使空間有壓迫感;這也是白先生夫婦提出來希望我們透過設計規劃可以改善的部份。
是的,當我們聽到了他們的需求並經過現場實際的堪察後,剩下的就交由我們設計團隊來實現夢想中期待的家囉!

 

木柵秀明路張小姐現況01.jpg

改造前現況圖

木柵秀明路張小姐平面.jpg

改造後配置

我們的設計巧思:
1. 餐廳部份:進門後通過玄關、鞋櫃即是餐廳及廚房的位置,而餐廳的天花板以茶鏡為素材,一方面可與餐廳及廚房間隔的烤漆玻琍相呼應,另一方面搭配上餐桌椅及柔和的照明,在家也可以是五星級的用餐環境哦!
2. 客廳部份:房子的樓層可使客廳享受到十分美好的窗景及採光,所以我們利用了這項優點,在窗邊放置兩張單人椅,而不用長沙發作做為擺設,這樣一來使空間不致感到沈重且更有主體性,光線也可透過窗戶灑進室內!客廳的電視牆是以石材粗燒面搭配洗牆燈營造出自然柔和的光影,另外一邊的沙發牆面則是用兩旁的光柱及洗牆燈投射出協調乾淨的效果。
3. 在客餐廳之間我們用長型貴妃椅做一簡單的區隔,使客餐廳的區域性更完整,也可以讓空間有延伸開放的效果!
4. 主體色調︰我們以大地色系為主,並用一幅在餐廳牆面的大型掛畫為主軸,讓畫作本身所傳達出的生命力及人文氣息,在一踏入這個家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寧靜舒壓的氛圍!
5. 廚房部份︰為了收納的方便,設計隱藏性又功能強的收納櫃,是我們設計團隊必需為每一個家設想到的;在餐桌的另一邊就是一大片拉門式的收納櫃,平常不使用或有客人來時,拉門一關所有小型電器用品及家用擺設都被藏身在門片後,一般家庭中最容易出現的凌亂空間,在這裏自然不可能出現囉!還有廚房是暗門設計,更增加空間的完整性!
6. 走道的改善:這是一開始白先生夫婦就提到空間上的缺點,我們在經過溝通同意後便將進入走道的第一個房間做了微幅的內縮,犠牲一點空間却可以得到空間壓迫的釋放,利用設計上「減」的概念實際上却大大的「增加」視覺上的果效。另外內縮的畸零空間我們內崁了一盞燈柱做為夜間的簡單照明及營造氣氛,並且在走道盡頭的圖畫可以讓我們的視線可以停留在畫上,走在其間就不再感到壓迫和單調了!
7. 浴室部份︰照原本格局分外面的洗枱及裏面的衛浴,我們本著環保不浪費及提升使用效益的原則,將建商原本提供的石材枱面保留再加上下方的置物櫃就可以輕鬆的收納衛浴用品。在洗枱的左上方用小燈柱做為照明及光影,右上方則有兩小幅圖畫,從不同的角度都有不同的視覺感觀,真可謂「一步一景」呢!
8. 房間部份:以自然環保的大地色系來佈置家中每位成員的房間,像是窗簾就採用好清洗保養且不易產生塵蟎的捲簾..;主臥房也規劃了一間更衣間,在格局上可說是相當完整好用!
B 64068EM.jpg
電視牆面以"石材粗燒面"為素材,搭配大地色系的裝璜基調及柔和的照明,呈現出自然人文風尚!
DSC09810.JPG
施工前的客廳窗景

施工後的客廳窗景

B 64078EM.jpg
在這裡不論是談天,閱讀,欣賞窗外的景色或沈思也好,都是一大享受!
B 64098EM.jpg
沙發牆面是貼壁紙處理,用燈具照明來突顯出牆面的典雅素淨.
B 64115EM.jpg
餐廳天花板用茶鏡的反射性,增加空間的放大效果.
B 64123EM.jpg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開闊明亮的公共空間!
B 64144EM.jpg

B 64151EM.jpg
透過以上2張照片的對照,收納櫃及廚房都藏身在拉門及暗門後方,平時不易被發現哦!

DSC09813.jpg
施工前的餐廳全景

B 64193EM.jpg
白天是一種湉靜高雅的感受

B 64191EM.jpg
晚上在燈光的烘托下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氣氛!

B 64201EM.jpg
這裏是我舒壓和下一個築夢的開始!

旋轉DSC09815.JPG
原本狹長有壓迫感的走道

施工後的走道空間

B 64208EM.jpg
走道的光柱和盡頭的畫,釋放了空間的壓力也成功地轉移了視覺的焦點.

B 64215EM.jpg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出客餐廳間用貴妃椅做了簡單清楚却不刻板的區隔.

旋轉DSC09868.JPG
原本單調陽春的盥洗枱

施工後的差異
B 64222EM.jpg

B 64234EM.jpg
以上2張是浴室的盥洗枱,下方增加了收納櫃,鏡子兩邊則用了光柱的效果及小型掛畫讓原本單調的盥洗枱變得不一樣了!

B 64236EM.jpg
主卧室也是暗門設計,拉門式的櫃子兼具擺設及收納的功能.
B 64248EM.jpg

B 64255EM.jpg
小孩房的採光良好,我們用捲簾及系統櫃做整體的搭配,以符合實用性!

結案心得:這個案子在格局上没有太多的變動,將房子本身的優點做更有效的發揮;也將房子的缺陷巧妙地避開,更讓人文氣息充滿在整個家中,每個視覺停留的地方都出落得像幅畫一樣,置身其中所有的壓力和煩惱都可以得到舒緩了!我們夢想中的家不也就是如此嗎?!

坪數:室內46坪
格局:4房2廳
使用建材:石材粗燒面、茶鏡、烤漆玻琍、壁紙、貼木皮、耐磨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