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INTERPLAY21AS.jpg

大坪數空間,常常會顯得過於空曠、冰冷,透過好的設計,讓家顯得圓潤、舒適。加上一開始的客變設計,減少拆除損耗,也能夠縮短後續施工的時間。

家不該是小心翼翼生活,而是量身打造的設計空間。

這次屋主因為家裡多了新成員,希望有更好的生活、互動空間,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50320淳美學林公館 (平面).jpg150320淳美學林公館 (現況).jpg

在格局的部分,可以看到,將其中一間房間打通,並利用玻璃做格間,比較特別的是在廊道的部分,改為圓弧形的空間,去串連整個家。

 

20151120INTERPLAY02AS.jpg

20151120INTERPLAY08S.jpg

 

從一進門就馬上被天花板的圓弧線條給吸引,像河流一樣蜿蜒的從門口延伸到家中每個空間,無形中將整個家匯集、串聯。

玄關也代表著河流的起點,這個家新的生活的開始。

20151120INTERPLAY12S.jpg

20151120INTERPLAY14aS.jpg

天花板的線條,圓潤了整個空間,有別於一般方正格局的規劃,形成了視覺上的亮點。

深色系的設計,搭配跳色的傢俱、擺飾選擇,讓空間不會顯得過於沉重。

客廳後方的書房採用玻璃隔間,讓光線穿透,顯得更明亮、透視。

20151120INTERPLAY24S.jpg

20151120INTERPLAY34S.jpg

前後大片的採光,加上開放式的公共空間,讓光線毫無遮掩的照亮整個家。

大空間,收納機能更是重要,讓空間不會被過多的櫃子、箱子佔據影響視覺美觀,又有足夠且方便的收納。

依據屋主的生活習慣,不管是電視櫃、視聽電器設備、外出衣物櫃、餐水櫃,這些一樣都沒有少的,融合在設計中。

好的設計是,不但具備方便的生活機能同時又擁有視覺上的舒適、美觀。

 

20151120INTERPLAY43S.jpg

廊道採用圓弧形的設計,我們張德良設計師總說:這已經不是一般的走道,可以說是一個新的多功能空間。

不但能夠提供大量的收納,也能作為裝飾藝術收藏等等多用途的空間。

將家的每一個空間都發揮其價值,不單只是每天經過的走道,而是可以互動的。

20151120INTERPLAY44S.jpg

20151120INTERPLAY55S.jpg

20151120INTERPLAY59S.jpg

主臥的部分,因應了屋主的生活習慣結合了書房的空間,利用玻璃隔間,讓屋主就算長時間在書房辦公,也都能夠和在客廳的家人保持著互動,

也有布幕窗簾能夠拉下來,必要時形成一個隱私的空間。

臥房部分採用簡單、舒適的設計;書房部分在書櫃設計、收納放置物品、網路插座等等配置都是依照屋主使用習慣而設計。

20151120INTERPLAY62AS.jpg

20151120INTERPLAY64S.jpg

浴廁的空間,利用不同材質拼接地板,呈現像地毯一般的感覺。

最重要的排水、除濕、通風等功能也都一應俱全,就算採用開放式的浴缸,也不用怕整間浴廁會變的溼答答。

 

20151120INTERPLAY28aS.jpg

呼應了文章的名稱-河流將家匯集,不管在哪個空間都能和家人、空間彼此產生很好的互動,透過天花板線條,將一家人聚集,讓空間產生溫度,

大坪數也不會只是個冰冷無聊的空間。

透過事前居家調查、屋主需求、客變設計等等,讓我們能夠了解屋主的期望,並打造一個兼具美感及生活機能的空間。

 

 

還喜歡這次的風格嗎?

想了解更多演拓的生活就在-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

 

 

arrow
arrow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