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 我家也有250!!”大約有四個月之久了,這中間的時間也和大家分享了一些結案心得、交換禮物、春酒、輕鬆的、專業的文章,但…今天要分享的是”你在看我嗎?-電視主牆篇”
我們常常面對著電視主牆,但往往看的都不是它,而是非常專注的凝視著電視,這次不看電視就來仔細的瞧一瞧有哪些不同的電視主牆,由於照片實在是太多,只好先分享一部分,請給我們批評指教。

1.jpg
現代簡約的牆面加上線條突顯,給予了整面電視牆生命力,將電視設備櫃設計於牆面右方,統一集中的收納視聽設備使整體整齊劃一。

2.jpg
利用架高的書房設計,劃分出客廳與書房的分界。電視及電視主機則是簡單收納在架高的書房木地板上,配合著書桌的高度設計出電視矮牆,上方則是以透明玻璃做出彼此的隔間,卻又不造成視覺的阻擋。是不是一道一舉數得的電視主牆呢?

3.jpg
電視主牆上,最需要收納的莫過於一些DVD及MOD等主機與收看的電影光碟。
在這次的案例中,屋主選用了較大型的音響,無疑在收納上加強了困難度;因此,利用半高的高櫃,將全部的電器設備接收納其中,不但不會佔據整面的牆面使得空間有壓迫感,也可以將屋主所擁有的設備一次安置好。

4.jpg
考量到客廳的動線問題,設計崁入式電視櫃減少空間的浪費,櫃內的崁燈添增美的氛圍,左右兩側設計放置珍藏品及收納櫃,當燈光打在珍藏品上,效果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5.jpg
這,我就不用在多做說明了。這就是我們設計師的自家客廳啊!!!!!利用墨鏡的反射,放大了原本狹小的客廳空間。而在其墨鏡前,一道簡單的矮牆,增加一點小收納也多了層次的變化,不同的材質也讓同一面的電視主牆有了不一樣的面貌。還想知道是怎樣的客廳嗎?請直撥設計師張先生熱線,讓他帶你好好參觀了解一下各個客廳不同面向的變化!

6.jpg
利用與書房的玻璃分割,不僅切出客廳與書房間的分界,同時也同樣具有穿透感。另外,將電視主牆規劃進其玻璃分割之中,讓大家對於笨重的電視主牆有了不同的見解及感官,形成另一種的清透感電視主牆。

7.jpg
電視牆面我們以「人造皮裱布」為素材兼具維護的功用,同時考量到灰塵影響所以用玻璃門片覆蓋以提昇質感並逹到防塵的效果!這是我們在設計同時將整體質感及後續可以輕鬆維持原貌並列為考量的因素!也提升了客廳的質感與風格。

8.jpg
穩重、大器的個性以茶鏡貼霧面貼紙設計造型,左側收納櫃內放置視聽設備主機及珍藏品,一點都不凌亂,電視主牆所呈現出來的效果與視覺效果表現出整體的一致性。

9.jpg

10.jpg
正所謂: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我們改變原本的玻璃隔間,改為可90°旋轉的電視玻璃主牆及屏風,讓電視主牆不再單單是一種功能,還有屏風的作用,不僅開放的視覺效果讓空間更開闊,更可提供客餐廳兩用的視覺功能。

11.jpg
以雪白銀狐石做為電視主牆面的材質,所有的視聽設備放置及線路收納則悄悄地隱藏在沙發一旁的櫃子裡;對電視主牆而言,整體乾淨、整潔,即使看久了也不會膩。


我們將不定期推出250系列的文章,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