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老屋充滿了濃濃的甜蜜回憶,總是讓屋主捨不得搬離的原因,但伴隨而來的房屋老化問題可就是令人敬而遠之的噩夢了。設計師該如何改造呢?

 

 

裝載著滿滿生活記憶的家,共同經歷了孩子成長的歲月,但房子也隨著變老,各種「生病」的問題也隨之而來。

這房子已超過有20年,除了舊有格局已經不敷三個長大的小孩使用;走道設計不完善導致過道顯得陰暗閉鎖,房屋本身也面臨蟲害入侵的問題,屋主為了家人的生活品質,因此決定請我們來大改造一番。

 

平面&現況.jpg  

從施工前、後平面圖來看,在格局上我們做出了許多調整,將原本陰暗的過道調整成為明亮寬敞的走道,還賦予收納展示功能。原本的客廳及過大的主臥房經過調整後,設計出第三房,讓每個小孩都有獨立的空間。

 

玄關.jpg  

將原本傳統出入口做些微調整,將原有的瓷磚溝縫重新漆色對應出簡單乾淨的第一印象,並且特地設計出專屬的門牌設計,賦予家的意象。

 

客廳.jpg  

將陽台傳統鋁窗拆除,以鐵件結合玻璃做隔屏,呈現出現代俐落的時尚感,也更容易將陽光引入室內。喜歡簡約風格的屋主一家人,整體空間以白色為基調,並以些微綠色家具、軟件配飾,創造出舒爽的客廳空間。 

 

餐廳-1.jpg    

將原有門窗改為鐵件落地窗,不僅放大餐廳空間視覺感受,也更能將自然光引入家中。廚房空間結合透明玻璃拉門,既可以阻隔油煙,也可延攬採光。

 

過道.jpg  

原本狹長的走道,可能就是屋主一家人快速通過的走道而已。設計師將走道改以橢圓型式,不僅放大空間感,也結合展示、收納的書櫃設計,讓過道成為可以佇足停留的地方。

 

14.jpg  

走道天花板使用茶鏡,放大整體空間感,消弭因屋高不足而造成的壓迫感。

 

臥室-1.jpg    

主臥維持簡單的現代感,搭配些微綠色軟件妝點,以書籍壁紙創造出主臥房獨特書香氣息

 

小編結語:

屋主喜歡簡約時尚的風格,因此許多設計師多半以木作呈現,但屋主因受白蟻蟲害所苦,因此設計師在建材使用上格外用心,卻也考量屋主喜愛木質感居家氛圍,以PVC地板、木紋磚代替木材使用,如此一來便可打造出深受屋主喜愛的幸福居家。

 

 

延伸閱讀:

我們的第一個幸福家,輕古典浪漫新婚窩

隱逸 心中適廬

甜蜜溫馨的智慧型風格居家

想知道更多關於演拓的事情,敬請鎖定《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粉絲專頁》

QR CODE.jpg  

 

arrow
arrow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