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一篇提到這次要介紹我們下一個住宿的地方嗎?
趕緊先來幫大家來銜接一下…

曼谷塞雷納食宿酒店serene bangkok bed & breakfast
在agoda訂房一晚價格大約在台幣1,000~2,000元左右(還可以加床喔!),絕對是小小花費大大享受,很適合給預算有限的人居住呢!

1一到達住宿的地方就像來到了森林,周遭環境都被綠樹給包圍,有種簡單的感覺

2Check in後走上2樓發現有這麼棒的露天公共空間,白天可以在這享受早晨的陽光,夜晚可以在這享受微風徐徐的吹向我們

3

4 經過露天公共空間走向房間,一路上的壁畫為整體感覺增添了不少趣味

5

6這裡的特色是每一間房間都有不一樣的主題,很有榮幸的我們住進了向日葵主題和海底世界主題的房間,這兩間都很乾淨舒適,睡起來格外的安穩

7原本一點都不期待民宿所附贈的早餐,但直到早餐送上來的那一刻才令人傻眼,早餐看起來是那麼的可口、美味又豐盛


第三天…
8這位就是這趟泰國之旅的泰語老師-完全不懂英文的計程車司機,一坐上車就開始擔心是否可順利到達目的地,幸好有電話請目的地的人與司機溝通,沿路上不斷的用幾個泰語單字與司機雞同鴨講、說說笑笑,是這趟旅程一段難忘又驚險的小插曲。『老師』,我們會想念你的…


吃完早餐後的第一站是非去不可的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
9

10 TCDC位於EMPORIUM百貨公司的6樓,最近的BTS是 Prom Phong站四號出口
對這朝聖的地點可是充滿著好奇的心呢!

11 同樣位於6樓的開放式咖啡廳,運氣好一點還能遇到Band的現場演唱

12 以黑色金屬鐵件與木頭材質的結合是圖書館的主要色調,圖書館裡皆以各國設計類相關書籍為主,還有高級電腦iMAC…供大家使用及不少名椅供大家休憩看書,另有獨立的包廂型小空間可申請使用,現場有許多學生在積極的討論著呢!
再往圖書館的盡頭走會有一間材料室,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材料,有許多是平常在生活中不太常看到,會有很多的新發現

13 TCDC提供了一整面牆設計擺放各式各樣的名片櫃,在逛完了這麼有設計感的地方最好的伴手禮就是可以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名片回來參考、收藏

14 結束了TCDC的行程後,要搭乘BTS前往Chit Lom站,握著手上的票卡,才想起台灣舊式優遊卡也是長這樣的,好令人懷念

15 出了BTS站,在天橋上巧遇鼎鼎有名的四面佛位於兩條大馬路的交叉口,難怪前往的人總是這麼多


既TCDC後的第二站:Central World
16

17

18走在整個空間以白色色調為主的狹長走道,對於這裡實在是興奮不已使心跳越來越快…

19 最外面的建築表面是一片玻璃建造而成,採光度極佳,應該也減少了許多電費呢!

20 在高處向下望,內部的曲線別有一番風味


在Central World裡頭逛到肚子餓,就順便在裡面解決午餐,旅遊書上有推薦『 Yum & Tum』,我們也巧的走進了這一間餐廳…
21

22

23每個人依照不同的喜好點不一樣的主餐,桌上擺滿了炒麵、湯麵…,但唯一相同的是…都酸酸辣辣的

24飽餐一頓後,來點飯後甜點消暑一下→摸摸喳喳、仙草冰

25在台灣總是聽到泰式奶茶很好喝,都到了泰國當然要點個幾杯來喝看看,果然…真的是名不虛傳

26 逛完Central World接著前往附近的mall,車子和人都多到不行,人車之間也沒有安全的措施,被撞到真不知道是誰的錯?


第三站:水門市場Pratunam
27
裡面的東西是很便宜沒錯,但實在是不太符合我們的風格,就不多介紹了,因為還要趕著去吃春酒呢!


第四站是我們吃春酒的餐廳-素可泰飯店The Sukhothai Hotel(可先訂位)
至於為什麼要在泰國吃春酒呢?因為大家想說既然人都已經到了國外,乾脆來個不一樣的春酒,使我們對春酒有不一樣的回憶
28

29白天的景

30 夜晚的景,是我們今年吃春酒的地方,不管是由外而內或是由內而外,都是非常有質感的,氣氛非常寧靜、放鬆,有機會一定要來過一次


接著就是我們春酒的餐點嘍…
31 前菜(不知道它怎麼稱呼)

32這道料理很貼心的幫我們去殼,可以很優雅的品嚐味道極鮮甜美的蝦

33 常見涼拌豬頭皮,味道卻是非比尋常

34米為東南亞主要的食糧,泰國米又是出口量高居全球第一,不吃吃看真是對不起自己

35看似肉粽的外貌,裡頭住著香味撲鼻的香嫩雞腿丁,不禁讓人口水直流

36 這道生熟度恰到好處的牛肉一上桌,讓在座的每一位都爭先恐後生怕吃不到似的,幸好沒被搶光光

37 由於每一位都點一碗湯,全場只剩下某設計師的湯未到,這道看似濃稠的湯自然就遞給了某設計師,設計師喝著喝著,嘴巴上還嚷著:嗯~我的湯好濃郁喔!然而餐點都全上了,餐桌上卻遲遲不見我們最期待的『綠咖哩』,頓時全場望著即將見底的『湯』…

38 最令人好奇的是這個用椰子裝的湯,它的味道是…,請自己來嚐嚐味道吧!


最後是今天最主要的重頭戲也是強力推薦的必去行程,第五站:Bed Supperclub(不用訂位,因為當地人認為這裡的消費是貴的,所以不太會去,通常觀光客居多)
39在一排簡單的建築物當中,這間像太空船的店就顯得非常突兀,也難怪會被國際旅遊雜誌評選為21世紀七大建築奇景之一

40想要進去還先必須經過嚴格的保全檢查,護照、包包樣樣不可少

41 門票,第一杯飲料可以任君挑選,第二杯就只能挑選白色部分裡的飲料。買完票進去後,裡頭分成右邊- Club/Disco、左邊- Lounge


Club/Disco-後來加設的地方
42Club/Disco吧台區

431F是勁歌熱舞的舞池,但當時進場的時間還不夠晚,所以看起來有點空曠,越到了後面人是多到水洩不通,想知道到底有多HIGH嗎?這只有親自來一趟才能體會到現場的熱情…

44 2F是供應喝酒聊天、休息的床區,跟我們在網路上知道的好像不太一樣,一直懷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


Lounge-眾人所知的地方
45Lounge吧台區

46看到這張照片真是讓人飲恨,在我們解放得差不多該回民宿之餘,發現左邊Lounge其實才是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熟悉的club,但這一切都太晚了…我想這是老天爺留給我下次再來曼谷的動力吧!

這一天的行程真是五臟俱全,看設計、吃美食、吃春酒、大解放,每個回到房間倒頭就睡,真的要給排行程的人一個讚,但…是不是到曼谷還缺少了什麼呢?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