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203776A-60.jpg

以下為某位屋主的撰寫分享,配圖由演拓團隊為潤色增加

前年演拓幫我們裝修第七個家後,就和設計師張先生、寬寬成了好朋友。他們總笑說,我是演拓的“明星屋主”,有著裝修七次的神奇經歷,請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分享。

所以就有了這樣特別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我今年55歲,和太太從事貿易生意。從我和太太婚前的一套房子至今,包括自住的、給兒子準備結婚用的以及給父母裝修的,一共裝修過7次。

我覺得裝修上的設計或者施工攻略上網就一大堆,所以我最想大家分享的反而是,歸納前六次裝修我經歷過什麽裝修思維上的誤解。因為本身思維上的偏差才是真正導致裝修的房子不適合、不好用、不喜歡的根本原因。

 

1.裝修新手最容易想要的太多,盲目追求別人家。

第一間房,格外的興奮。不過當時預算有限,幾乎都是自己操辦,自己胡亂幾個月,也與施工方打交道。之後回想起來,實在有太多風格混亂又不實用的敗筆。那時總不停在看裝修雜和參考左鄰右舍的家,恨不得把所有喜歡的這個那個燈,通通搬回家。

前年和寬寬設計師聊過我的那次經歷,她就說,對於家裝都是“無風格設計”,是給屋主實踐夢想的風格設計。或者,設計師就是要做最了解屋主的人,要把夢想做為風格,還要用恰到好處的美學為屋主的夢想梳理塑形。

經歷過這麽多次裝修經驗,演拓設計是最了解我的設計師,不是因為緣分或者巧合,而是他們專業的細節流程,非常細致的用參考圖了解喜好、深究喜好的部分與原因、還有那個令我驚嘆的居家調查表、SOP流程,哈哈哈!

 

3.jpg

 

20200118interplay03.jpg

2. 收納也有裝滿的時候,科學收納規劃更關鍵。

第二間房開始,我就很重視收納,有空間有位就和當時的設計師說一定要我加個收納櫃。那時,我覺得只要收納空間多,就不怕東西沒地方也就不怕會亂起來。

但是一個家是越住越多物品,還有一些位總是收拾完沒一會又堆滿了,找個東西也經常翻箱倒櫃都找不出來。經過前年的裝修,我發現張設計師幫我們規劃的收納系統真的很好用,特別是那個“一分鐘見客櫃”,有了它之後,餐桌再也沒滿滿當當的姿態出現。一分鐘可以見客人,也讓我太太總是氣質展現客人面前。

嗯,深究生活習慣動態和細致規劃物品的存放特點,才是解決亂源的收納難題。

 

20161012IP05S.jpg20161012IP04S.jpg

 

3. 施工質量需要能夠信任的專業設計師管理。

前面幾套房子的裝修施工過程都令我比較操心,心累至極。有試過自己全程監管,但是自己不夠專業總成為被糊弄的對象;也有試過有第三方監理替我監管,雖然對施工質量的把控是有作用,但是也不能提供讓效果更匹配的決策。當然,也有試過設計師參與施工落地的管理。

發現,不同的設計單位因為管理方式和專業素養不同,效果真的差蠻多的。演拓設計房子,是令我最省心的一次。據我所知,他們的施工班底都是合作了十幾年的團隊,默契和配合度都十分好。最重要的是,他們那個“施工SOP”真的讓我很安心,施工還沒開始,我就知道他們的每一個環節是怎麽做,會怎麽做。

1.png

 

4. 安全與健康,是最需要在乎也是最容易忽略的需求。

很記得這樣一件小事,我兒子一遇到天氣返潮的時候就會皮膚過敏,看醫生治療後也是反反覆覆,換過幾次不同的房子也是一樣的情況。後來家裡裝了全戶空氣清淨以及全戶除濕後,他就很少出現過敏的情況了。

所以張設計師和我談到家裡的安全和健康的細節考慮,我都無比認同。比如他們設計的一系列除甲醛選材及流程、水龍頭的品質標準、玄關廚房IPCAM等等。

 

5. 友善設計最舒心,養老細節更是家庭的未來。

在十年前給我父母裝修過他們充滿回憶的舊房子,因為房子比較舊,而他們也很想在熟悉的環境養老。那時我只是意識到翻新環境,調整水電線路等基礎,換新的生活設備讓他們得舒服一些。

但是重新裝修之後才在現其實只調整這些對於養老的需求來說真的遠遠不足夠。當他們漸老去的時候,因為缺少更細緻的體貼設計,很多常生活的事情都需要人協助。我總感覺到每次需要人協助很簡單的事情時,他們帶著一些失落。

前年的時候我找到演拓裝修人生中的第七套房子,正因為之前給父母裝修的經歷,所以有特別關注到善長於友善設計、長青宅設計的演拓團隊。

DSC0056-Pano.jpg

初期溝通的時候,就和張設計師分享過那些經歷的體驗。最終,為我們規劃的很多完善友善細節都很打動我,也真的能夠體貼到很小的常生活。特別喜歡他們做的無障礙細節,真的緻也能夠體貼到很小的常生活。還有就是他們的設計讓我意識到“居家預防”的概念,我覺得這是我的最後一個家,可以住的舒心安心。

前六次的裝修經歷其實都很平常,但是很感激在第七次裝修遇到演拓,讓我找到最需要的家居幸福模式。

 

 

#健康安全

#友善體貼

#全齡住宅

#退休宅

#演拓設計 #張德良 #殷崇淵 #楊霈瀅 #廖文祥

 

閱讀更多 -

演拓官網 | www.interplay.com.tw

預約設計 | 2766-2589

Facebook | 演拓空間設計

YouTube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Instagram | interplaydesign_space

整理編輯:H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