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0798AA-60 拷貝.jpg

2020年各行業有一個代表名詞,就是「高定」。高定一說源於服裝行業,顧名思義就是高級定制(Haute Couture),能夠冠以這詞的都是有著嚴苛的條件和標準,例如量身定制,純手工等等。後來延伸到到各界成為一種詮釋精品的「標準」,意味著高品質和品位。

說到高定,或者大家都會不約而同想到愛馬仕(Hermes) 這個品牌,它總有一種對藝術的信仰和極致品質的堅持,對每一件產品都精雕細琢。時尚界大大小小的品牌很多,而正是愛馬仕對完美細節的信仰與苛求,才會贏得顧客長久的鍾愛。

同樣,各個行業都有一個品質的金字塔,演拓要做的就是室內設計界的精品,如愛馬仕品牌一樣,用細節贏得認可。

-

細節信仰,來自對生活的較真

演拓設計一貫以來都堅持「總比屋主想更多」的設計理念,洞察室內家居生活的場景、日常生活的痛點、個性化的生活需求等等方面的細節,總要想得更多更細。從而讓細節的設計基因帶給屋主體貼、友善、安全的家居環境與生活效能。

 

每一寸空間的打磨,以時間成就細節價值

一般設計公司的項目時間週期大多數是設計一個月,施工三個月,而演拓從設計洽談、概念宅參觀、需求面談、房屋丈量、平面圖配置、簽約、執行設計、工程階段、交屋等全流程環節大概需時1012個月。

不瞭解演拓標準的人可能會想:怎麼有這麼龜毛的設計公司?

 

原因很簡單,細節的打磨需要時間。

我們對於每個設計每個細節都像精品一樣,一針一線的去琢磨!

 

截圖 2021-01-26 上午11.46.33.png

圖片取自 /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6/4/8/n7534501.htm

如愛馬仕品牌,它對產品專注而講究細節,所有極致品質都需以時間成就。一般到愛馬仕精品店匠心手工的手袋,顧客可以自己選擇材質皮料、顏色和金屬件、然後再等上緩慢細緻的製作過程。而愛馬仕的絲巾從設計到製作、經過手工上色,手工縫邊等工序需要花約兩年的時間,顧客也因為對品質和品牌的價值認可而願意等上長久的時間。

在這個講究快節奏、快效益的時代,的確有不少設計公司追求快週期而收穫高週轉的效益,演拓設計仍然心無旁騖堅守設計與執行的細節初心。

 

細節見真章,有效的細節力量

 

細節不是一蹴而就產生,而是精益求精的打磨。另一方面都知道方法比努力更重要,細節的講究當然不是投入時間就可以,而是有系統有方法用在對的地方花時間。演拓經過二十多年的設計經驗總結實踐歸納,有效地用設計細節為屋主打造高品質的生活,讓屋主等待的時間有價值。

演拓有著一套獨有而系統完善的三千多條SOP流程管理,從洽談與家居調查、設計圖面與執行、預算執行、工程管理、交屋、驗收都通過有效的SOP量化細節。

這些SOP涵蓋了「接案階段」、「實施設計階段」、「工程估價階段」、「施工階段」、「交屋階段」、「完工售後服務階段」等,即使多做的每一步程序都繁雜費時,但是對空間的高品質、對未來生活友善便利省心體貼等需求的精准拿捏都是很重要的環節。

在接案SOP上,我們通過居家調查去作為與屋主溝通的有效橋梁,依照家庭結構、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及工作室(多功能房)、臥室、浴室、洗衣工作間、儲藏室等等空間功能,挖掘到細微的生活習性與需求,才能真正做到高配版的量身定制。

 

截圖 2021-01-26 下午12.00.57.png

( 居家調查表 )

 

在實施設計SOP上,演拓歸納了多年來的設計收穫,並規範成相應的詳盡SOP細節,並在每一步設計環節都做檢視,以減少或避免因設計不當而造成現場出現不必要的問題。

而好的設計就需要配上好的施工,在施工SOP上我們更講究相關程序,畢竟在落地後更可真正體會「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的道理。所以我們科學的施工SOP總是可以更好拆解裝修過程中繁復工序、工法、監工及驗收,借由簡單易懂的步驟,在每一個施工步驟多做一點點,多一分琢磨,精益才能求「精」。

 

截圖 2021-01-26 上午11.56.42.png

( 設計、估價、工程 SOP )

在打磨細節後,屋主能切實感受到的理想生活狀態

_MG_1790 拷貝.jpg

「潤物細無聲」,耐心等待過演拓設計的屋主都可以收穫專屬的「空間精品」。

 

1.真正為他們量身定制的空間,才能夠很好地滿足入住後的生活場景、家庭場景和空間機能需求,細微到對光線強弱、體感的冷熱需求等等都可以體貼得到,感到好用和便利。

2.通過詳細的環節溝通與細緻考量,只專注居住者的喜好與情感關懷,讓家成為在久住經過審美疲勞後仍然感受到回到家中的溫暖。

3.用更科學更細化更量化的家居整體系統與生活規劃簡單實用的體貼設計和收納機能、照顧日常方方面面的居家安全和友善健康細節,讓居住者輕鬆幸福而居。這些能夠切實感受到的點點滴滴,才是精品空間應有的生活品質。

 

 

用細節重構「家」,做室內設計界的精品先鋒。

任何行業專業,要想成為精品,都離不開細節的加持。

細節一直是我們在家居空間設計里用心用時間用對的方法去打磨的極致追求,無比力求精益求精。當然,每一位屋主所給予的耐心等待都是對演拓的認可,也是對高品質生活的選擇。

我們要做的是室內設計界的精品先鋒,對待每一個項目,都像打造精品一樣,事無巨細地去琢磨,讓這個空間成每一位屋主的高品質專屬。

 

#健康安全

#友善體貼

#全齡住宅

#退休宅

#演拓設計 #張德良 #殷崇淵 #楊霈瀅 #廖文祥

 

閱讀更多 -

演拓官網 | www.interplay.com.tw

預約設計 | 2766-2589

Facebook | 演拓空間設計

YouTube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Instagram | interplaydesign_space

 

文案:攢攢

編輯:H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