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2013年以來,老年住房新聞建築與設計獎(SHN Awards)是肯定通過創新設計改善老年人生活的獨特項目和公司的獎項。一個由資深生活產業專家組成的專家小組對10個類別的作品進行評判,評估設計和美學標準、景觀建築、社區功能等。

2013年以來,老年住房新聞建築與設計獎(SHN Awards)是肯定通過創新設計改善老年人生活的獨特項目和公司的獎項。一個由資深生活產業專家組成的專家小組對10個類別的作品進行評判,評估設計和美學標準、景觀建築、社區功能等。

在全球範圍內,老齡化讓住宅面臨著挑戰,不僅用於居住,也包括對老人們的照顧成為高端住宅的訴求的。老年住宅新聞建築與設計獎(SHN Awards)表彰了在老年生活中的尖端設計、卓越和創新。

而演拓設計也同樣一直致力於關注全齡智慧宅與長青族住宅的設計和探索。希望可以通過更好的科技、更好的設計更好解決生活的問題,讓老後更好老後。

20161012IP23S.jpg

DSC0026-Pano.jpg

演拓這個項目就在2019年榮獲SHN Awards 入圍提名的肯定,也是國內首個獲得該國際獎項入圍提名的住宅項目。那麼,這個案例又有什麼能夠打動資深專家的設計點,同時讓住宅就可以實現很多對老人的照顧細節呢?

DSC0096.jpg

一.對於老人來說,住在這裡是安全且安心的。

例如玄關與客廳相接的通道,就巧妙設置了90公分的緩坡、定制活動式刮泥毯、金屬邊框嵌入摩擦系數高的瓷面地板。這樣「心有多竅」的防護設計,確保老人每天的出入都是安安全全,減少跌倒的可能

 

20161012IP43S.jpg

DSC0787.jpg

二.對於老人來說,住在這裡是舒適且自由的。

好的住宅考慮,是能夠讓老人盡量不需要太多的幫助也能獨自舒適自在。例如全屋的無障礙通行設計,去哪都能坐著輪椅使用,在心理上保持年輕獨立的生活狀態。

另外,櫃子不用費力彎腰就能打開抽屜、不用踮腳就能看到的上層隔板等等,所有的設計夠不夠free?

DSC0056-Pano.jpg

三.對於老人來說,住在這裡是智貼能心,生活有更多可能。

例如在臥室吊頂安裝紅外線偵測器,通過偵測到人的動態可以瞭解到長輩是睡覺還是起床活動。例如家裡的老人如果習慣了晚上10點睡覺,早上8點起床;當某一天他8點半還在床上,你可能會覺得是賴了個床。當時如果那天他早上10點還沒起床,你可能就需要打電話關心是否身體不適,是否需要照顧了。

 

另外還有全屋智能控制系統,可以享有五感( 聽覺、視覺、嗅覺、觸覺、味覺 )全新的生活空間和生活方式。提供便利、舒適,智能控制燈光、空調、音樂、溫度、濕度( 空調、地暖、PM2.5系統 )等提升生活幸福指數。

總是,比你想更多 」,友善的設計、體貼的機能、居家安全的基礎之外,融入全齡智慧的長青族住宅概念。讓每一個全齡住宅都需要考慮對老人的生活,讓老人得到更多的照顧,是演拓設計一直思考並探索的事。

老年住房新聞建築與設計獎(SHN Awards)的入圍肯定,對於演拓設計的使命不是止步於此。未來,我們可以想得更多,做得更多,讓「 智慧養老 」照顧跟多的老人。

 

 

#健康安全

#友善體貼

#全齡住宅

#退休宅

#演拓設計 #張德良 #殷崇淵 #楊霈瀅 #廖文祥

 

閱讀更多 -

演拓官網 | www.interplay.com.tw

預約設計 | 2766-2589

Facebook | 演拓空間設計

YouTube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Instagram | interplaydesign_sp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