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7ntiplay16S.jpg

20151028IP005EM.jpg

是誰說老房子就一定要舊舊的?

家,一住就是幾十年,隨著時間常常有很多問題伴隨而來

或許住的習慣、舒適,但有沒有想過,經過一番設計後能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甚至在不知不覺中改變原有的習慣。

老房子常常會有管線老舊、收納不夠等等的問題,透過裝修設計,從裡到外都能煥然一新。

下面這些問題,你也有嗎?

 

1.東西越買越多,家裡有再多的櫃子好像都不夠放?

BEFORE:

2014-12-29 14.16.16.jpg

2014-12-29 14.18.45.jpg

 

隨著住的時間越長,東西相對的也會增加,原有的置物櫃、書櫃,根本不夠放,變成慢慢的堆積在地上、書桌上。

到最後可能懶得整理,或是買了其他箱子、盒子來做收納,讓可利用空間反而越來越小。

 

AFTER:

20151028IP009EM.jpg

 

 

20151028IP022EM.jpg

透過事前的居家調查,了解屋主的收納需求,並規劃適當的收納空間分配,大則電器用品規格、小至抽屜的內分格設計

讓每樣東西都有個專屬於他的家,妥善的利用空間,不需再另外購入盒子、小分格籃,或堆疊於地上造成視覺混亂。

好的收納規劃,會讓你不知不覺中養成新的習慣。體貼的設計,生活起來更簡單。

 

2.幾十年前原有的裝潢,在現在看來顯得有些老舊、沉重?

BEFORE:

RIMG3270.JPG

RIMG3278.JPG

 

原有建商的裝潢、燈具讓整體空間氛圍顯得略微沉重、老舊,格局不符合需求,房間數過多空間反而變得狹小

買入老房子,除了管線內部的老舊問題外,常常外部的基本裝潢、配置也都較微不理想。

 

AFTER:

20150907ntiplay18S.jpg

20150907ntiplay28S.jpg

 

改變格局拓寬房間,將書房、餐廳、客廳整合為一大公共空間,擴大視覺的穿透感,也讓窗外光線不被牆面隔絕

除了設計外,加上燈具及傢俱的挑選,讓原本沉重暖色系的老房子煥然一新為俐落的現代風。

-

房子住久了,隨著生活習慣、家庭成員的增加等等,原有的設計規劃多少會和現在的需求有些落差,或許想說也習慣了,但換個方向

將家裡重新裝潢,就像又搬到一個新的家一樣,不僅能增添生活的趣味,也能讓家生活起來更輕鬆。

 

你是不是也有上述的困擾呢? 下禮拜還有part2文章別錯過囉

 

 

更多演拓設計的生活點滴都在 -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

 

arrow
arrow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