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INTERPLAY13EM.jpg 

對我們來說房子不僅是生活的空間,還要融合家中成員的喜好,設計師針對各自喜好的不同需求,為每位家中成員搭配出專屬的風格設計,透過量身打造的訂製設計,讓這間房子成為一家人的專屬住宅。

140829%E5%B9%B8%E7%A6%8F%E8%AC%9B%E5%A0%82_%E6%9C%80%E7%B5%82%E7%89%88.jpg 

20150126INTERPLAY02EM-horz.jpg 

屋主平時在家中有養魚的習慣,通常魚缸在家中的擺設會顯得突兀,在整體空間的視覺上必須全盤考量,所以設計師在玄關的櫃子鑲上海水魚缸,希望能營造出無邊框水族箱的概念,這樣的做法不僅達成屋主的要求,更成為空間的焦點。

20150126INTERPLAY12EM.jpg 

公共區域的主要視聽設備櫃,我們在設計時預留了視聽設備的線,從天花板將線整收於沙發旁的白色櫃體,達到線材不外露維持空間的整潔。

20150126INTERPLAY26AEM.jpg 

20150126INTERPLAY07EM.jpg 

書房選用了玻璃當格間不僅採光明亮,也讓空間在視覺上更為放大;不只有正式的書桌讓大家互相研討,並在電視主牆後方內嵌入了臥榻機能,使用舒適的軟墊材質,在閱讀的時候也可以感到放鬆的氛圍。

20150126INTERPLAY22EM.jpg 

客廳和餐廳區塊則採用開放式空間,讓一家五口在此自在的互動。

20150126INTERPLAY31EM.jpg 

20150126INTERPLAY29EM.jpg 

多功能儲藏的櫃體,利用了滑軌式門片的設計作為餐水櫃的使用,保留了電器插座供咖啡機、熱水瓶等電器擺放,當有客人來訪時,只要將門片關上,即可將絮亂的景象隱藏在櫃子中。

20150126INTERPLAY30EM.jpg 

而另一為掛置外出服的收納櫃,每日會用到的外出衣物、公事包都可以收納其中,並可以和乾淨的衣物做為區隔。 

20150126INTERPLAY28EM.jpg 

20150126INTERPLAY38EM.jpg 

除了設計外,我們更希望能留下屋主生活的軌跡,所以在廊道原有的牆面貼上烤漆玻璃,成為家中獨一無二的塗鴉牆,加入磁鐵的功能便可張貼照片!

20150126INTERPLAY37EM.jpg 

小編結語:家是溫暖的,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以簡單溫暖的色調作為空間基底,搭配上適當的設計並融入家人的喜好,創造出家人凝聚情感的生活園地。我們始終相信空間不只是單純人造環境的呈現,同時能投射出家居的情誼。


延伸閱讀:

簡單不簡單,放鬆身心的幸福園地

老屋裝修之南港王公館

時尚結合貼心設計,長青族的完美居家

更多演拓設計的生活點滴都在《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 

QR%20CODE.jpg 

arrow
arrow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