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次的案例客戶是之前裝修過的老客戶,因為合作過的默契,在溝通上屋主僅僅提出簡單的需求:
1. 避開大門『穿堂煞』的風水問題
2. 將原有的鋼琴收納入新家之中
3. 保有挑高空間的優勢與一般居家中最常有的收納問題
其他便交由我們設計師處理囉!

因此,在了解屋主的需求及現場條件之後,重新檢視了這件案例的空間條件。注意到雖然整個空間是相當方正的空間,然而,經過仔細的審視與評估過屋主實際所需要的收納空間,便會發現兩間的衛浴空間收納空間並不完善。因此設計師在格局上作了調整。除了將兩間衛浴都加大以外,也增加了廚房的收納空間,讓每一處空間不但格局依舊方正,收納與機能更是比先前更加為完善充裕。

對設計師而言,在設計中最害怕的就是鋼琴及按摩椅了。因為這兩樣物品,不但形體既巨大又顯得笨重,由其以鋼琴為最!除了形體較大以外,還有顏色更是突兀。因此對設計師而言一定會好好將它規劃置一個專屬的空間。那,在這次的案例中又會藏在哪裡,會不會扼殺了空間的美感呢?讓我們來瞧瞧吧!

中和中山路陳公館現況圖.jpg
改裝前現況圖

中和中山路陳公館平面配置圖.jpg
改裝後平面配置圖

4.jpg
在玄關,設計師利用木作弧形造型屏風阻斷了穿堂煞的風水問題,並且活用了照明設計讓成笨重的木作頓時輕盈了起來,明亮的玄關空間讓人打開門進到家裡就有種舒暢的寬敞空間感。

5.jpg
一般大家對弧形的空間都覺得會產生不好使用的畸零空間,然而在這次的案例之中,弧形造型的後面規劃成儲藏空間,讓弧形所產生的畸零空間,一樣好用!

6.jpg
在玄關一旁,是與對面相呼應的餐廳,由於屋主希望能保有原本空間的挑高優點,設計師利用天花板與立面勾縫交錯的設計,巧妙的隱藏了在材料限制下所一定會出現的拼接接縫問題。

7.jpg
材料上,利用茶鏡與淺色木皮讓空間更加活潑與寬敞。而餐廳中的靈魂人物-餐吊燈,更是由特別訂製的懸吊燈具來點亮整個空間。牆上畫作,鮮艷又溫潤的桃紅色,更是吸睛讓人驚艷!

8.jpg
從餐廳延伸過去的客廳,經過淺色木皮、帝諾大理石與裱布的不同材料運用,讓整體空間更為活潑。色彩上以淺色木皮作為基礎色調,活動傢俱則以深色來做搭配。

9.jpg
空間的開闊與協調感,除了以看不見的格局為開闊感打出初步的結構,在材料與色彩的應用搭配更是建立出整體的氣質與風格。

10.jpg
即使在預算的限制之下,仍然想擁有高品質的規劃設計。正所謂『錢要花在刀口下』,設計師俐落的以帝諾大理石設計出典雅的電視主牆,在沙發後牆的裱布更是利用金屬作收邊增加空間的質感。在這些的小細節中,卻為整體空間的精緻度加分不少。

11.jpg
裱布兩旁的氙氣燈帶,強調出沙發背牆的參差。一點點簡單的變化都可以使得單調的背牆也多了些層次感。

12.jpg
除了在色彩及材料的搭配變化外,客廳的茶几與單椅,都能使空間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13.jpg
利用不同材質相互突顯的茶几,著實點亮了客廳的細膩氛圍。

14.jpg
打開高櫃,便是鋼琴。暗藏的照明讓彈奏時也能清楚而又明亮,鋼琴上方的空間也做成方便收納琴譜的吊櫃。不放過任何可以使用的小地方,就是我們演拓的風格。

15.jpg
而隱藏在玄關弧形屏風背後的是鋼琴所收納的位置,在平常不彈奏時,便靜靜的隱藏在高櫃之中,門一關,僅是一道安寧餘空間中的造型牆。

16.jpg
由走道望去的公共空間。

17.jpg
除了在床頭裱布使用了金屬收邊來增添質感與精緻度,而在窗簾的部分一樣利用金屬將漏光的部分全數收好,在這些不容許忽視的小細節中,更是能看出設計師對於屋主與這作品的用心與仔細。

18.jpg
特別挑選的金屬光澤的壁紙來襯托出主臥的電視牆,而隱藏在電視牆後面的,便是能收納大量衣物的更衣室。

19.jpg
關起衣帽間的門,讓主臥空間更簡潔。

20.jpg
此空間不做過於誇張的裝飾以簡單、潔白作為設計的主軸。

21.jpg
在小臥的部分,則是使用了金絲玻璃與白色牆面來作簡單的色層次處理,在玻璃上面則是簡單的貼上卡典文字來作細部裝飾。

22.jpg
格局經過重新規劃整合過後,主浴彷彿脫胎換骨一般,即使在縮小的淋浴空間中,仍然能有充裕的空間在裡面轉身沖洗。不僅省下了多浪費的空間,也替轉移到對面的面盆爭取了收納的空間。

23.jpg
加大的洗台檯面,除了檯面上方可以擺放瓶罐以外,下方更是完善了衛浴空間中的所有收納。連整容鏡的照明設計都在設計師的巧手之下,充滿著只有五星級飯店才會有的大器。

24.jpg
利用有限的空間規劃出完善的衛浴機能。


結案心得
在這次的案例之中,便可以發現到在很多不被人注意到的細部中,設計師花了相當多的心血在裡面。從整體格局上作大刀闊斧的大動作,到各個細部的收邊所提升的細膩及精緻度,在如此膽大又心細的考量之下造就了本次的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