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取自<SEARCHOME> 10月07日每日一設計
文‧整理報導 / 柯霈婕

褪去一身的疲憊,在衛浴空間裡,與自己坦承相見,在這裡可以想想一天的心情,享受獨處的寧靜時光,何不用些心思,為自己創造一個最舒適、能夠放鬆心情的沐浴環境!

乾濕分離已成為不變的趨勢。乾濕分離後,使用的機能區分清楚,地板不會潮濕黏膩;沖水區與馬桶區分開,不但方便使用,其他空間更可以用來進行日常保養,甚至有人喜歡在浴室內閱報看書,反而成為家中臥室之外,另一個隱密的休憩空間。

國外在自宅中進行專業按摩療程風行已久,現今這股風潮也漸漸於台灣蔓延開來,越來越多設計案的屋主要求在衛浴空間中預留按摩床擺放位置,除了一應具全的SPA衛浴設備之外,更多了專業級配備,可見現代人愈來愈懂得享受生活,為壓力尋找出口。



如何在現代的浴室中添入休閒?運用木紋的浴櫃門片,中和大理石的奢華氣度,入浴的踏階以木板材做為過度,不僅抵擋掉石材的冰冷,泡完澡也多了一個休憩處。



窗外的樹影做為泡澡的View,不必擔心隱蔽性的問題,除了大片開窗,透明的隔間,讓自然光與綠意不斷延伸進入室內,也解決長形空間的不透光。



石材是表達粗獷與質樸味道的最佳語言,浴缸的牆面到檯面周圍,使用自然石材表現天然的況味,加上流明天花的設計,彷彿享受天光與自然的野外泡湯。



利用具有點狀圖案的馬賽克拼貼,將浴室整齊劃分出藍白兩層,令人不自覺將淋浴的水景與海洋產生聯想。以清玻璃的空間區隔,讓採光能夠穿透,同時也保有乾濕分離的效果。


★小編泡浴室:
什麼樣的浴室可以舒壓?
「舒壓」感覺好抽象…
具體的設備,像是body shower按摩淋浴柱、蒸氣室、按摩浴缸等,
市面上都說這個可以紓解壓力、那個具有超優的舒壓療效…
可是實際上的舒壓效果,還是依個人狀況而定,不一定能夠百分之百減壓,
重點是,它們都價格不斐阿…
還有情境營造,也能夠讓身心放鬆,恣意地在自己創造的意境裡,悠遊、徜徉、奔馳~
你可以在地上鋪以藍色磚,讓人一進浴室便像跳入大海中,
你也可以在浴缸周圍堆疊卵石或黑大理石,在家泡澡跟野溪溫泉一樣愜意,
甚至不動裝修,直接放幾個香芬蠟燭在浴室周圍,再買個浮水蠟燭跟你一起入浴,
不被浪漫攻下心防也不行了!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電話:02-2570-3959
網站:www.interplay.com.tw
信箱:ted@interplay.com.tw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06巷118號1樓
更多演拓設計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