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INTERPLAY02-60.jpg

近期設計界似乎掀起一陣得奬熱
但我總是跟獎項無緣
每每欣賞得獎的佳作並覺得津津有味之餘
偶爾也試想住在這樣空間的是什麼樣不食人間煙火的屋主
是不是住在裡面的人房子大到總有三五間儲藏室可以不在乎收納是否足夠
亦或是日常清潔工作有多位管家貼身打理也不管設計是否體貼友善
甚至影響生活的安全疑慮也可以不在乎
套用評審的品味
很難想像我們這般尋常百姓要如何滿足生活需求

20180123INTERPLAY01JPG.jpg

曾做過這樣的夢
夢中屋主質問我你曾經得過幾個奬項
嚇的我從夢中驚醒
從事二十多年的設計工作
總堅持走自己認為對的路
在滿足屋主對空間美感需求的同時
我更在乎居住者的
居家安全
健康裝修
友善收納
體貼設計
就像我永遠無法想像若沒有規劃穿過外出服收納櫃
回家後穿過的外套要把它們放在哪裡
亦或像罹患「線材恐懼症」的我不能容忍家裡的電線外露的狀況
除了視覺上的不美觀
還會因爲灰塵沾黏造成清潔上負擔嚴重者甚至有造成意外的發生可能
除非未來有屋主告訴我說不在乎生活上的種種體貼細節的設計
你只要想辦法把我家設計成能夠得奬的作品就功德圓滿了
那我可能做夢也會笑醒

20160527IP22abS.jpg

 


寫到這
你可能會說我這篇發文根本是酸葡萄心理
哈哈!隨客倌自行解讀 
但回歸生活的本質
在奬與不奬之間我選擇站在屋主這邊認份的作個不得奬的設計師
忠於並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所以對得奬這件事情我只能說聲
抱歉我暫時還不需要你
不過還是忍不住向設立奬項的大佬們建議
是不可以開設個最體貼設計師獎或是讓屋主最懶惰設計獎還是寵壞屋主設計獎
當那天來到
我一定⋯當仁不讓

20151211INTERPLAY38S.jpg

20151211INTERPLAY40S.jpg

  

                                                                                       

arrow
arrow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