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IP17aS.jpg

房子要融入屋主的喜好,房子才會住得舒適、溫暖。

將古典搭配上一些現代風格的元素,所呈現的新古典;就像代表著三代同堂的家庭,不同思維的想法在一起,會迸出什麼生活的小火花呢?

 

150612桃園蕭公館9樓平面.jpg150612桃園蕭公館9樓現況.jpg

從現況和平面圖可以發現到,格局並沒有做變化,在大格局不變動下,如何呈現新古典的氛圍呢?

 

 

20150505IP05aS.jpg

20150505IP11a.jpg

或許你會想-什麼是新古典風?

簡單來說,新古典就是去掉古典的華麗、過多的裝置、細節,講求以簡樸為主,強調線條並同時將生活機能列入設計之中。

-

整體空間透過大片落地窗外的光線一覽無遺,可以看到新古典不可或缺的層次造型天花板、歐式傢俱,配上深色的木作櫃

電視牆以銀狐大理石做為主牆,再選用黑鏡與深色木皮櫃呈現出豐富的層次感。

20150505IP12S.jpg

20150505IP13S.jpg

收納櫃和廊道壁面採用了層次的線條裝飾,配上深色的木櫃做區隔,也讓空間顯得更為豐富。

櫃子部分不但提供了收納生活機能,也像一個大形裝飾品一樣,相互呼應著不同區域也將整個家串連起來。

 

20150505IP18S.jpg

一進門的圓弧曲線,為鋼琴預留了空間,在牆面貼上壁紙讓空間增添獨特感,也圓滑了充滿方正線條的空間。

 

20150505IP27(1)S.jpg

20150505IP28S.jpg

主臥部分,利用純白色為基底,搭配柔和的粉色,營造出舒適的氛圍並在牆面做大量的收納櫃。

古典造型的線條衣櫃,即便數量多擺在一起也不會覺得雜亂,遠看就像是一片裝飾的典雅牆壁。

 

20150505IP29S.jpg

20150505IP30S.jpg

兩間臥房,分別依照房間主人的喜好做設計,但整體也不失新古典的元素。

個別在窗邊都設立了臥榻,在假日閒暇之餘可以在窗邊享受陽光及個人的悠閒時光。

 

20150505IP16aS.jpg

 

上禮拜介紹了舒適、自在的風格,這禮拜呈現的是新古典風,兩種截然不同的設計,一樣提供了好生活的生活機能、設計

新古典的層次、線條,豐富了整個空間,不需要過多的裝飾、擺飾,就能填滿每個地方。

還喜歡這兩個禮拜利用不同風格的介紹嗎?

 

想知道更多演拓的風格照片嗎-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拓 室內設計 新古典風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