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itp-b04EM.jpg

20140627interplay01aEM.jpg

透過上禮拜的兩個案例,了解到老屋設計前後的對比,以及設計所帶來的方便,今天再利用兩間老屋,繼續和大家分享。

 

3.窗戶光線被遮住,採光不足

BEFORE:

DSC05720.JPG

DSC05728.JPG

原有的格局,將陽台的光線遮住了快一半,造成公共空間區域的採光不足,如果沒有開燈,就算是白天光線也都進不來,讓室內顯得灰灰暗暗沒什麼精神,

加上深色的木頭傢俱成列,讓整體空間感顯得更為沉重。



AFTER:

20120821itp-b04EM.jpg

20120821itp-b11EM.jpg

 

 

將陽台區域打通和客廳結合,開放式的公共空間,讓光線能夠綿延至每個角落,不被原有的格局限制阻擋,在加上輕色的木頭以及淺色家具,讓空間顯得舒適明亮。

 

4.原建商的浴室,空間小且沒有乾溼分離易潮濕

BEFORE:

DSC05787.JPGDSC09374.JPG

以前的浴室,空間都不大,幾乎沒有可以收納的地方,瓶罐堆疊讓空間更小,加上沒有乾濕分離,常常讓浴室整天都是潮濕的狀態,尤其台北常常下雨,天花板容易發霉、

地板濕滑也會造成危險,以及採光或通風性不足,不管是小孩或老人在使用上也都不是很安全。

AFTER:

20140627interplay20EM.jpg20120821itp-b22EM.jpg

足夠的採光、通風設備,在使用的安全性上不必擔心。平整的長條洗手檯面以及收納空間,讓瓶瓶罐罐、毛巾等衛浴用品都有空間放,有足夠的收納機能也多了使用空間,

擴大浴室的比例,規劃乾濕分離區域,透過截水槽、排水槽、防水門檻以及門檻底部採用大理石,不但能夠保持浴廁乾爽也方便清潔不易滋生黴菌。

 

5.臥室收納機能不足,顯得凌亂,採光被遮住空間被切割

BEFORE:

DSC09394.JPG

DSC09362.JPGDSC09378.JPG

臥室應該要是一個舒適、自在、放鬆的私人空間,常常因為收納規劃的不足或不方便,隨著時間造成衣物、物品隨意堆放置桌上、椅背上,不但讓視覺上很凌亂

空間的氛圍及使用上也變得更小且雜亂。

AFTER:

20140627interplay17EM.jpg

20140627interplay18EM.jpg

格局上沒有做太大的變更,改變了傢俱的擺放設置,運用原有的採光,讓光線不受阻隔的照進整間臥室,加上居家調查後所規劃的收納空間,降低視覺上得凌亂,

讓臥室呈現舒適、放鬆的氛圍,簡單、明亮的空間,不但可以放大空間感,生活起來也能夠更舒適。

-

以上的分享說明,你家是不是也有一樣的問題呢?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舒適、好生活的家。不管是新成屋、老房子都可以有煥然一新,量身訂做的感覺。

透過好的設計,讓家與家人之間有更好的互動,生活在替每個人量身打造的空間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更舒適。

 

想知道更多演拓的生活點滴嗎-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拓設計 老屋翻新 老屋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