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IP14S.jpg

是不是常常煩惱小坪數的家該怎麼裝潢嗎?東西好像都沒有地方放,到最後好像到處都是東西,讓房子看起來越來越小嗎?

其實只要在事前做好居家調查,了解每個屋主的收納需求,就可以設計出一個小巧舒適的家。

  150814中和捷運一品連公館呂老師 (現況).jpg 150814中和捷運一品連公館呂老師 (平面).jpg 


讓我們來看看是用什麼樣的設計、方法,讓這個大約20坪左右的家,顯得小寬敞又舒適呢?

在格局上沒有做太大的變化,把一進門的臥房牆面改為玻璃透明的,讓一進門和整體視覺較穿透。


20151109IP17S.jpg 

20151109IP13aS.jpg 

客廳部分將天花板和牆壁的設計連在一起,加上臥房牆面改為玻璃,讓整體區域界線模糊,採光也更為透視。


20151109IP22aS.jpg 

看似簡單的設計,卻一點也不馬虎,右邊做了補足廚房設備收納不足的電器櫃、提供放置外出物品以及生活用品的衣物櫃。

在設計這樣小坪數空間的家,最重要的就是收納的規劃,有了足夠的收納,空間就顯得更為簡單、看起來也不會過於雜亂。

燈具方面都選擇用吊掛式,不但方便清潔也不占空間。


20151109IP07aS.jpg 20151109IP08aS.jpg 

臥房牆面改為玻璃,讓一進門的視線不會被遮住,就算是小空間的臥房也因為視覺穿透的關係,整體有放大的效果。

轉角處也做了圓弧的處理,減少尖角的危險也讓空間顯得較為圓滑。

 20151109IP02S.jpg20151109IP04S.jpg 


主臥房浴室部分運用茶鏡來做區隔,模糊的反射,不但不會顯得凌亂反而透過這樣的反射讓空間有延伸的感覺。

採用簡單的設計,不過度設計,保持空間的簡潔,自然而然就呈現出舒適的氛圍。


20151109IP06S.jpg 

在主浴的部分,利用鏡子做為遮窗或開窗的的一個活動門,節省空間的利用,也讓牆面不會顯得過於雜亂。

20151109IP16S.jpg 

總和了以上的方法,可以運用透明的隔間、整體色系的搭配、鏡面設計,去模糊掉空間的界線,再加上良好的收納空間

讓每一個東西都有自己的家,減少空間上占用以及視覺上的凌亂,維持了整體的簡潔,看起來就會比較大,透過好的採光,

家的每一角都有陽光灑進來,空間顯得明亮而舒適,以上總總加起來,就讓小坪數的空間有放大的效果。


看似簡單的設計,越是費心思費工夫,尤其小坪數的空間,設計都是體現在很多小地方,那些意想不到的貼心設計,

讓使用者能夠更輕鬆、享受到更好品質的生活。


更多演拓的生活點滴都在 演拓設計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拓 室內設計 小坪數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