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INTERPLAY29EM-1.jpg
設計師為屋主設計出融合興趣嗜好,卻富含機能、整潔性,並考量生活習慣,為屋主量身打造專屬的退休居宅,,看似簡單的設計,卻可是內藏著無數不簡單的細膩巧思。



貼心的女兒為父母所準備的退休住宅,除了要讓最親愛的家人住得舒適,爸爸不僅喜愛音樂更熱衷於音樂剪輯及重新編排,因此除了擁有大量的唱片及視聽設備,更有台專業的唱片剪接機,在線路整合及整體空間舒適度規劃上必須全盤考量。而設計師最在乎的基本生活機能更是不可忽略的細節之一,空間內的整體美感需維持,但龐多的各式家電又該如何收納,且須整合珍貴的古董剪接設備及舊式收音機等使用紅、白、黃三色AB線路與現今電器線路,這些可都是考驗著設計師的各個能力。


未命名.jpg 

20141121INTERPLAY03EM.jpg
考量屋主對於玄關的需求,建商所賦予的玄關空間,在進門後即可看見右側的壁面,容易有壓迫感,因此我們將壁面改以茶鏡放大空間感,更是以圓弧形玻璃與地坪,自然地界定出空間感。

20141121INTERPLAY08EM-1.jpg
考量居住的人口簡單,並希望讓家中長輩能多於公共空間活動等需求,將多餘的一房拆除,改將客、餐廳及書房設計為開放式空間,平時即便各自於家中活動,也能看見彼此有個照應。

20141121INTERPLAY12EM-1.jpg 20141121INTERPLAY13EM-1.jpg 20141121INTERPLAY15EM-1.jpg
長型房屋在入門後即是公共空間,我們將門片位置做整合,使用與壁面相同顏色的噴漆美耐板,讓公共空間的視覺焦點平穩舒適。
除了通往各個空間的門面做整合,貼心將較常使用的小家電隱藏於廚房及主臥中間,方便使用。

20141121INTERPLAY19EM-1.jpg
開放式的空間中,特地為屋主訂製深淺不同的長桌將餐桌與書桌整合,以因應餐桌與書桌在使用上所需的深度不同。家中若有許多訪客時,可延伸使用;二來,不同寬度的桌面設計,可輕鬆做出型式上的區隔。

20141121INTERPLAY25EM-1.jpg
在閱讀及用餐所需的亮度不同,設計師貼心將燈帶依需求設計成階梯式,用餐時需有燈光氣氛,但不需過亮;反之使用電腦及閱讀時,則需要充足的光線,這些微小的細節都是讓屋主一再感嘆的驚喜。

20141121INTERPLAY23AEM-1.jpg 20141121INTERPLAY24EM-1.jpg
由於爸爸有大量的視聽設備收納需求,我們於電視牆附近設計了大量的收納,並同時規劃了外出穿衣櫃,可將大衣外套及公事包有妥善的收納空間,簡單設計便能減少打掃的時間,維持空間整潔性。

20141121INTERPLAY36EM-1.jpg
電視牆面細心規劃視聽設備的收納,且運用黑色大理石石材、淺色木皮櫃體的設計破解過長的牆面容易造成的無聊感,塑造溫潤又沉穩的空間質感。

20141121INTERPLAY31EM-1.jpg 20141121INTERPLAY29EM-1.jpg  
開放式的書房需求也想保有隱私,運用懸吊玻璃畫分出空間區隔,且可遮蔽掉不美觀的電腦設備,讓進屋後依舊能維持整體的空間美感。
懸吊玻璃上為屋主刻畫了「其心禪寂,常在三昧;恬安澹泊,無為無欲」等字句,以顯示出屋主一家人的生活哲學與處世態度。

未命名
而一旁臥榻的設備櫃可提供擺放音樂設備及CD唱片,可讓家人在臥榻上好好的享受暖暖陽光及聆聽音樂。臥榻旁也為爸爸規劃了珍愛的音樂剪接設備專屬位置,讓爸爸在家中可徜徉在專屬的樂趣之中。

小編後記:
溫潤的色調搭配適當的設計,即便是在家也能像渡假般悠閒舒適,貼心的考量到家中每個人的需求甚至興趣,便可知道我們對於居家調查及顧客需求檢視所作的各種努力,因為我們由衷相信只有想得比屋主還快、還遠,才能真正做到體貼的舒適居家。

 

延伸閱讀:

我們的第一個幸福的家,新古典浪漫新婚窩

創意靈感來源,打造個人化居家

不只是旅行,設計師與大師巧遇的Deja Vu

更多演拓設計的生活點滴都在: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

QR CODE.jpg  

 

arrow
arrow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