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interplay06EM.jpg  

對於新婚族來說,往往都是第一次面臨購屋裝修的問題,例如夫妻倆在裝修風格喜好上是否同調,素昧平生的設計師是否又能夠真正理解屋主所嚮往的空間設計?

新婚夫妻共組的人生第一個幸福家,想當然對於施工等各項細節可都仔細把關,找上了對於施工細節同樣刁鑽嚴謹的設計師,來共同完成成家美夢。

 

新莊林公館_現況.jpg  

新莊林公館_平面.jpg  

考量屋主未來需求,格局上並未做太大的調整與更動,僅將廚房改為半開放式廚房,放大廚房與用餐區域視覺觀感,並且增設了書房,以方便屋主可於家中辦公閱讀。

在風格上,年輕的屋主夫婦喜愛古典風格,卻不希望過於沉重易顯得老氣,設計師以現代化材質融合古典語彙,為屋主夫妻營造出獨有的「輕古典」美宅!

 

DSC04322.JPG  

20140418interplay07EM.jpg  

屋主擁有風水上的需求,考量傳統實牆玄關容易造成視覺上的壓迫,設計師便以金屬編織弧形線條,讓進門時的視線可落在玄關飾品上,卻依舊保留屋主所希望的穿透感。

 

DSC04323.JPG  

20140418interplay13EM.jpg  

原本為密閉的廚房空間,一來容易感到壓迫,二來易顯得缺乏互動性。設計師將廚房改為半開放式空間,以吧檯串連起廚房與餐廳空間,讓夫妻二人可一同於吧檯準備下廚前的料理工作,連在廚房也可享受甜蜜的兩人時光。

 

廊道.jpg   

廊道天花板深色木紋質感一路延伸至兩端牆面,讓開放式空間的客廳與餐廳空間有型式上的區隔。

ㄇ字型廊道營造出飯店般的精緻感,兩邊端景佐以燈光設計成為視覺焦點。

 

端景.jpg   

兩側端景牆結合收納與展示,讓家中物品可妥善收藏其中,時時刻刻都是乾淨又舒適。

 

客廳.jpg  

以線板及古典雕花電視機櫃對比簡單俐落的現代感沙發,以維持「輕古典」的氛圍。沉穩色系家具佐以橘色跳色妝點,呈現出活潑時尚的視覺焦點。

 

書房.jpg  

因應採光位置及屋主有在家辦公需求,以半開放式的玻璃書房做出型式上的區隔,也讓新婚小夫妻即便在不同空間也能看見彼此及互動。

設計師特地為屋主於書房區規劃臥榻,讓工作閒暇之餘,能在暖暖陽光陪伴下,輕鬆舒適地閱讀休息。

 

DSC04335.JPG  

20140418interplay27(01)EM.jpg  

主臥以沉穩的咖啡色色彩包圍,帶有古典味的床頭板搭配繃布,並於轉折處設計茶鏡,放大主臥的空間感。

 

浴室.jpg  

客浴基本上維持建商配給,但針對屋主需求做小小的增設與改動。原本單純的鏡面改使用鏡櫃增加收納空間;並特地增設層板讓喜愛佈置居家環境的屋主,可妝點屬於自己的幸福家。

 

 

小編的話:

打造出有設計感的家式設計師的本分,但要創造出有溫暖幸福感的居家空間,不僅是設計師的功勞,也是我們從從一次次與屋主的互動中,觀察出屋主的喜好,並透過獨有的「居家調查」方式,才能真正為屋主創造美好的生活空間。

 

 

延伸閱讀:

長者和年輕人都喜愛的時尚空間

我家愜意又舒適 休閒舒壓宅

想了解更多關於演拓的事情嗎? 敬請鎖定《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ok》

QR CODE.jpg  

 

 

 

arrow
arrow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