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184-1.JPG   

一趟春酒行,可是經過再三討論和安排,才再忙碌的工作中,得以找一天空閒和大家聚在一起吃飯。這次我們所選的餐廳是位於內湖的高級法式餐廳「德朗 De Loin」,其中,取名為de loin的意義也非凡,de loin意為遠方之意,及表示不遠千里,回味無窮,一來再來

 

這次我們所選的套餐為「德朗沐宴」,以日本為主題,由餐點來表達出日本推崇的品嚐食材原味的本質,希望透過不加以誇飾的妝點,傳達出食材本身的味道及美感。

 

SAM_2161拷貝.jpg  

除了食材之外,餐廳所使用的器具與擺設也是大有來頭,選用的瓷器為來自日本的NARUMI;而酒杯則是來自德國的百年品牌Zwiesel Kristallglas AG,讓菜色在各品牌工藝的襯托之下更加動人了。

 

看了這麼多,想必大家也都餓了吧。不囉嗦來上菜摟~

SAM_2165拷貝.jpg  

油封鴨腿搭配菌菇,在配上黑色的特殊佐料,而其實黑色的特殊佐料是木炭喔,原本相當驚訝得我們,入口後發現,這其中真的藏有特殊的香氣呢。

 

SAM_2174-1.JPG  

服務人員說這是下方是海綿蛋糕,但沒想到一入口,居然是脆的,真是倍感驚奇啊~脆口的海綿蛋糕再搭配海鮮的鹹甜口感,的確是相當的開胃呢。

 

SAM_2176-1.JPG  

小龍蝦天麩羅鱈場蟹搭配芥籽醋酸野菜

右邊那一球是乍看之下是否很像馬鈴薯泥呢? 其實它是山葵冰淇淋,搭配新鮮爽脆的蔬菜和酥脆的蝦,真是美味極了。

 

SAM_2179-1.JPG  

SAM_2180-1.JPG  

爐烤鮮筍風味湯佐鴨肝燉煮甘藍

以竹筍和雞湯打成汁的湯底,讓雞湯喝起來更爽口了,再搭配上濃郁軟嫩的鴨肝,讓湯更具另一番風味。

 

SAM_2183-1.JPG  

SAM_2184-1.JPG  

香蔥牛髓和牛肋眼搭配馬倫戈風味

五分熟度的肋眼牛排,有三種可搭配食用的吃法,第一種,單純品嚐肋眼牛和上方的佐料一併食用;第二種,是搭配佐方的蕃茄風味佐料,微酸口感搭配牛排的肉汁可說是相當Match;第三種是以牛排佐上上方的現磨山葵,吃了之後真的發現驚為天人呢,現磨山葵與一般在外買到、吃到的山葵泥味道完全不同。現磨山葵只有非常輕微的辣味,卻有非常濃郁的香氣,搭配牛排吃是非常清爽與眾不同的。 

 

甜點時間到摟!

SAM_2194-1.JPG  

溫熱的米布丁,甜而不膩,軟綿中又遇見香脆的脆片,真是讓人愛不釋手啊!

SAM_2208-1.JPG  

SAM_2206-1.JPG  

以分子料理形式製成的水果冰沙吃得出原本水果的味道。另外還有一樣很特別的是,一般吃到的都是爆米花,而這是以麥穗製成的爆米花。

 

SAM_2212.JPG  

 

例行公事,一定要來一張大合照的啊~哈哈

SAM_2218.JPG  

 

小編後記:

這次的春酒,走的是法國餐廳路線,以精緻的食物搭配能襯托的餐具,置身在餐廳中,無論食物、餐具,甚至是裝潢都是一等一的等級,讓食物不僅滿足口腹之慾,眼前的景色更是令人目不暇給啊。

 

延伸閱讀:

2013尾牙餐敘>>請點我

再忙也要來聚餐-原燒>>請點我

更多最即時的演拓生活小記事,請鎖定>>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

QR CODE.jpg  

 

 

 

arrow
arrow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