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itp_a07EM.jpg  

家庭人數多的三代同堂,想要從4房擠出第5房做為閱讀室,又想要空間明亮寬敞,且5個人都要有各自的隱私權,這麼多「任務」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滿足所有需求?

開放式的穿透設計,就是最佳解套方法! 開放式的格局規劃,能讓空間保持透光、通風;材質上則以玻璃為主,運用它具有完全透視、透光但不透明的不同特質,讓公共空間穿透、臥房區域隱密,家人們能一起活動又可各自獨立,不用大坪數也能住的很舒適。


穿透密技1 以電視牆當作隔間牆

將電視牆以懸吊手法設計,讓下方保持輕盈的穿透感,同時遮掩後方主臥入口,在主臥外創造一個可駐足的小玄關。
20120821itp_a16EM  

穿透密技2 書房牆面採用透明玻璃

書房的三面牆選擇透明玻璃,能讓採光完全穿透,雖然位在空間正中央,隔間牆卻像隱形般讓人感覺不出存在。
20120821itp_a07EM.jpg  

穿透密技3 完全不受阻隔的視線

除了運用透明材質製造穿透感之外,格局的安排也要配合開放式設計,坐在餐廳就能一眼看到客廳、書房及臥房,讓視線完全不受阻礙。
20120821itp_a09EM.jpg  

穿透密技4 櫃體走開放鏤空路線

高大的展示櫃以鐵件製作,消除了櫃體的巨大與笨重感,將藝術品擺設於開放式層板上,更可提升空間質感。
20120821itp_a12EM.jpg  

 

穿透密技5 在房間也能掌握室外動向

臥房強調隱私,但也必須兼顧穿透性,利用捲簾隨需求拉起或放下,白天可引入採光,晚上則可保有私密,且在房間也能看到各區角度,掌握房外動向。
20120821itp_a04EM  

小編說:

穿透 ≠ 沒有隱私

一想到穿透設計,很多人都會說:那這樣不都被看光光,沒有隱私了嗎?

其實並非如此,隱密性是居家空間必須要顧慮的重點,在穿透與隱私都要兼顧的前提之下,只要善加利用窗簾、拉門或噴砂玻璃、霧面玻璃等,就能達成雙贏效果。

 

同場加映>>

三代同堂透光好宅

 一家五口的甜蜜風格智慧宅

更多資訊>>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設計  文字出處:設計家    

設計師的生活大小事都在: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

QR CODE.jpg  

    

arrow
arrow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