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廳250的上篇文中,小編分享了許多餐廳空間的設計技巧與解析,而在下篇中,小編也將繼續分享美麗典雅卻依舊超實用的關鍵設計與各位分享。看看設計師們如何玩味色彩、材質以及空間規劃,營建出耳目一新的餐廳空間!

 

 

20130320INTERPLAY17EM八德路張公館.jpg

什麼!?餐桌擺在家中央卻一點也不突兀,還很和諧優美! 除了在設計時就要預先想好餐桌的擺放位置,在挑選家具軟件時,使用與空間「相同色系」物件,也是幫助餐廳大加分的原因之一。

 

20130802interplay16EM內湖上品敦富胡公館.jpg

中島加設了玻璃拉門,讓料理時油煙不容易飄散到餐廳及其他空間,收納櫃也利用了拉門來遮住,方便空間保持整潔與美觀。

 

20110607ITP03C41中和中山路陳公館.jpg

沉穩的深咖啡色餐桌椅,再搭配鮮艷的桃紅色掛畫,讓空間焦點頓時都聚集在餐廳,平穩中卻帶有一絲明朗活潑的感覺。

 

20110705ITP13C41重慶北路林公館.jpg

餐廳旁的收納櫃設計,貼心的加裝了滑動門片,餅乾零食等相關收納空間不僅有了,有了拉門設計,家才不會看起來亂糟糟。

 

20110705ITP23C41文山行旅劉公館.jpg

白色與咖啡色的交錯運用,讓餐廳空間感更顯和諧溫潤,設計師更是細心的設置了收納櫃,好讓屋主擺放珍藏的食譜書籍,做到好收好拿的貼心設計。

 

20111015ITP_A08C41南港王公館.jpg善用了畸零空間做出隱藏式的收納櫃,輕鬆就能保持美觀與便利性;且利用圓弧型餐廳設計,解除矩形空間稜角容易造成的不舒服感,圓弧型餐廳設計更是成為了家中的亮點之一!

 

20130430itp17EM陽明山陳公館.jpg  

如此大的餐廳空間,該如何打造氣派的感覺? 藉由長桌本身的長度來打造成空間的視覺焦點,再搭配華麗的吊燈與掛畫,讓空間變的氣派又華麗。設計師們藉由設計再搭配上正確的裝飾,成功的打造出兼具美與實用的餐廳空間。

 

20120821itp_a21EM新店園上園吳公館.jpg

木作材質的餐桌使得白色系空間多了份溫暖的感覺,獨具特色的燈具選用,也為空間奠定出溫暖沉穩的感覺。

 

20120821itp-b14EM北投開明街黃公館.jpg

發現了嗎?設計師運用不同的餐椅來設計餐廳,讓空間變得有趣些,雖然餐椅的型式不同,但都選用了與餐桌或是空間相同的色調,使得空間依舊能保持協調性與清爽感。

 

 

後記:

在寫完餐廳250系列後,小編我可是有大大的收穫呢,餐廳的打造常是大家認為簡單,但實際設計時卻會感到茫然的空間之一,像小編家的餐廳就是動線設計的不好,以至於餐桌根本沒在使用,好好的空間都浪費了。

 

在演拓設計的各個案例中,無論動線、軟件搭配、空間規劃以及實用性上都作了貼心的設計與規劃,設計師們的作品就是有種讓人使用後有種不知不覺上癮的魔力啊。

 

 

 

 

延伸閱讀:

我家也有250!!-餐廳系列(上) 

延伸資訊

文_演拓空間設計 圖片暨空間設計_演拓空間設計

想知道更多設計細節?

想知道設計師平時都在做什麼?

歡迎加入「演拓空間設計」Facebook粉絲專頁

QR COD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廳 250 演拓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