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劉繼珩 圖片提供_演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設計師:張德良、殷崇淵
設計風格:休閒風
房屋狀況:中古屋(5~15年)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28坪
空間格局:2+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梧桐木、超耐磨地板、美耐板、茶鏡、PVC 地磚


130603-1 小編帶你看好宅
「等待是為了更美好的生活。」屋主夫妻一直在等待最好的時機,終於買下自己的幸福家,而性情中人的女主人,更將這個家取名為「適廬」,這個家不但要適合全家人,住在裡面更要舒適。

一家三口的小家庭,提出的生活需求除了基本收納外,因為男主人工作時間長,常會把工作帶回家做,所以希望回到家是放鬆的,即便在家工作也想享受接近大自然的氛圍,於是設計師選擇了大量木元素,營造愜意的自然感,並規劃了可賞景的休閒區、採光明亮的玻璃書房,讓全家人都能徜徉在充滿森林氣息的居家空間裡。


打造自然放鬆宅關鍵:
1.選用與「大自然」有所連結的材質,如:梧桐木皮、植物大圖輸出、實木家具等,營造空間的自然氛圍。
2.規劃一個可讓眼睛、心靈放鬆的觀景休憩區,坐在這裡可與家人聊天,也可自己放空,享受自在的居家生活。
3.採光明亮也是空間舒適的關鍵,除了客、餐廳相連的開放式設計,書房隔間也以玻璃為材,達到完全通透的效果。



130603-2 梧桐木電視牆的天然紋路令人放鬆,牆上的 CD 收納設計也兼具裝飾效果,簡單、實用又有美感。



130603-3 櫃體跳脫傳統設計方式,融入了高低差、鏤空的手法,讓櫃子在保有內部收納功能的同時, 外在也更有造型趣味。



130603-4 書房與餐桌之間的隔間矮牆內,事先規劃好線路,使空間一點都不雜亂,視覺上顯得非常乾淨。



130603-5 客廳旁設計觀景休憩區,讓屋主能貼近山景、沉浸於大自然中,也滿足他們喜歡種植植物的興趣。



130603-6 主臥以 PVC 地磚做為主牆材質、更衣室與衣櫃共用門片,達到省錢、好清潔又不浪費資源的目的。



130603-7 主浴光線良好,特別在浴缸上設計了置物盤, 讓屋主泡澡時可擺放香精或紅酒,放鬆小憩一下。



小編看設計
自然感的家好涼爽~
天氣炎熱的季節,出門到哪都一樣熱,待在家才是最消暑的 good idea!居家空間要有清爽、舒適的感覺,一定要有「自然」元素,像是帶有紋路觸感的木皮、淡淡木紋的木地板、實木家具等,如果擔心沒有變化,來一兩張木腳塑料椅搭配,也頗有幾分清涼感喔!



Designer Data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主持設計師:張德良、殷崇淵
Email:ted@interplaydesign.net
電話:02-2766-2589
網址:www.interplay.com.tw/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2巷10弄2號1樓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551692777#!/profile.php?id=100001551692777&sk=wall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BC%94%E6%8B%93%E7%A9%BA%E9%96%93%E8%A8%AD%E8%A8%88/114254758613868?ref=tn_tnmn


內容來源:夏天來了~待在家一樣有著貼近大自然的舒服清爽感! | 設計家 Searchome - 華文最大室內設計社群平台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20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