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劉繼珩 圖片提供_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木空間運用了大量的木質元素,具有沉穩、自然的特質,也因而帶給人們放鬆的紓壓感。在空間色系上,大多以淺色為主,但並不表示深色就不可使用,主要還是依照居住者的偏好風格而定,藉由材質、家具的互相搭配,讓木空間既符合個人喜好,又達到紓壓的居家氛圍。


利用窗景與戶外大自然連結
當人置身於大自然時會感到放鬆,因此將居家空間營造出漫步在森林步道的氣氛,就能予人紓壓感,除了使用木材質,設計一幅與戶外綠意連結的窗景,更有加分效果。


2013-02-221 明亮的光線、窗外的綠意、自然的木皮,是紓壓木空間的重點元素。


保留簡單空間讓材質自己說話
留一個線條不複雜的簡單空間,讓材質表現最自然的一面,例如沙發後的打鑿粗面背牆,搭配粗獷的籐編家具,越單純的元素越能帶來舒服感。


2013-02-222 白色的打鑿粗面背牆、原始手感的籐編家具,營造一股簡單自然的木質純淨。


原木、籐編營造森林野餐氛圍
在白色的餐廳區域,以原木長桌搭配籐編單椅的組合做為餐桌椅,靠窗處再配置一張原木長凳,隨意坐著,用餐就像在森林公園野餐般愜意。


2013-02-223 原木桌、籐編椅再搭上原木長凳,餐廳就像森林公園一樣自然舒適。


讓木元素與其他材質對話
溫潤的木材質也可以搭配其他材質,利用不同材質的特性,創造猶如對話的層次感,好比以梧桐木搭配茶鏡,製造深淺色的對比之外,也為空間帶來亮點。


2013-02-224 藉由茶鏡的反射效果放大空間感,讓梧桐木在空間中更加具有延伸性。


運用家具木質細節串聯風格
在木空間中,可透過材質相異、細節仍保有木元素的家具點綴,一張木製框架的布面主人椅、幾把木製椅腳的塑料單椅,就能讓整體風格有所串聯。


2013-02-225 運用大量木材質的空間裡,可搭配細節為木質的家具,讓風格具有一致性。



小編看設計
家具選得好,能為木空間加分!
一種材質用的太多,難免也會覺得膩,因此在以木材質為主的空間中,善用家具做為木與木之間的逗號,反而更能讓紓壓感無限擴大。大地色系的布料、溫暖的毛毯、深色的籐編桌椅,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Designer Data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主持設計師:張德良、殷崇淵
Email:ted@interplaydesign.net
電話:02-2766-2589
網址:www.interplay.com.tw/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2巷10弄2號1樓
部落格:interplaydesign.pixnet.net/blog
設計家:www.searchome.net/designerintro.aspx?id=722&ck=Q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