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_Jocelyn
圖片提供_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本次的裝修案例建立在不變動原始格局的前提之下,設計師除了面對橫過餐廳上方的大樑之外,還需要給予屋主適切的生活機能與收納空間,透過諸多嵌入式裝修,給予屋主心目中的理想居家


Home data
設計公司_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設計師_張德良、殷崇淵
設計風格_現代風
房屋狀況_新成屋(5年以下)
座落地點_新北市中和區
空間坪數_32坪
空間格局_三房二廳
主要建材_茶鏡、人造木皮


本次案例中,除了必須在不進行格局變動的情況下,進行空間的全新裝修之外,還有一項難題等著設計師來解決,就是餐廳上方那根為空間視覺帶來壓迫的橫樑。為改善此項空間問題,設計師選擇了反射效果的茶鏡,延伸空間視覺,舒緩了低矮的空間感,並在餐廳旁側的牆面嵌入一台電視,讓一家人的用餐時光更加地輕鬆愉快。 收納設計的部分,除了運用設計師一向擅長的隱藏式收納,將空間雜物與門片規劃隱藏於牆面外;也透過許多嵌入式的家電設計,在給予充足的收納、使用機能下。甚至將孩子的畫作結合近書房的收納櫃門的設計,成功地在交通繁忙雜亂的城市中心,為屋主創造一個簡單乾淨的現代風格居家。


1 以嵌入式的設計方式來進行客廳電視牆的設計,透過事先規劃的凹槽,將電視擺放於其中,形成一平整牆面,讓空間視覺不因寬大的家電尺寸而受影響。


2 餐廳上方的橫樑讓本應輕鬆的用餐時光顯得壓迫,為此設計師運用鏡面的反射設計延伸視覺高度,將壓迫感減至最低;一旁嵌入式的電視設計,則為愉快的用餐時光添入更多樂趣。


3 高低錯落的書櫃不僅給予充足的收納,更讓空間看來不會過於死板。


4 擅用隱藏性設計的演拓設計,這次將收納櫃與衛浴門牆結合在臥室背牆上,空間看來簡單大器卻又不失使用的機能性。


5 小孩房的空間色彩以明亮的青草綠與嫩黃色搭配白牆來進行規劃,給予空間清新活潑之感。


聽小編說案例
這次的空間看來相單簡單,
但設計師卻偷偷在空間的各個角落,
隱藏了許多電器及雜貨的收納,
對於喜歡簡潔設計卻苦於雜務太多的屋主來說,
是個很不錯的參考案例喔!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名稱_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設計師_張德良、殷崇淵
職稱_主持設計師
電話_ 02-2766-2589
地址_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2巷10弄2號1樓
電子信箱_ted@interplaydesign.net
公司官網_www.interplay.com.tw
設計家_www.searchome.net/designerintro.aspx?id=722&ck=QNT
公司部落格_interplaydesign.pixnet.net/blog


內容來源:格局不變!利用嵌入設計魔法放大32坪理想居家 | 設計家 Searchome - 華文最大室內設計社群平台
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6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