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演拓設計


image001(17) 門片關上就是一面美形牆,所有收納都可以被隱藏起來。什麼樣的收納可以稱得上美形?而什麼類型的收納又能幫忙解決零碎物品的擺放呢?演拓設計的張德良、殷崇淵設計師擅長整合風格與機能,這次他們將提供幾個小秘訣,讓大家輕鬆搞定收納功能。


隱藏式收納最美型
隱藏式的收納設計,最能讓空間看來乾淨俐落。設計師表示,家中的收納要分為常拿取與不常拿取的類型。不常取用的物品可藉由隱藏式設計收納,減少讓家因堆放 物品而顯得凌亂的機會。「櫃子可以配置在畸零角落、或者藉由門片設計遮掩內部,另外,門片上的材質也可多考究,這樣空間感看來就會不同。」


image002(10) 將櫃體當作牆面設計,再結合造型,能提升空間的裝飾美感。


image003(11) 活動式的門片,可以將不同的機能隱藏起來,維持空間的視覺整齊。


image004(12) 依照不同類型的物品規劃收納功能,可以讓收納更順手。


多功能的收納規劃
收納不只是收藏東西而已,設計師建議,在設計前其實必須先確認到底有哪些物品需要收納,然後再依照物品的大小與類型區分收納設計。設計師建議,訂製收納櫃 時除了可利用畸零空間,也可以利用木作訂製設定不同大小或機能的收納空間,如此一來就能讓收納功能更為精緻且貼近居住者需求。


image005(9) 利用玄關櫃區隔空間,又兼具鞋櫃功能,可以提升空間使用效率。


image006(6) 善用空間條件規劃收納,可以讓收納效率達到最高。


image001(17) 門片關上就是一面美形牆,所有收納都可以被隱藏起來。


小編搞收納:
收納的面向相當廣
但不外乎就是善用畸零空間
以及藉由好的規畫提升收納效率
只要掌握這二個大原則
你也可以成為收納大師!



演拓設計
設計師:張德良、殷崇淵
電話: 02-2766-2589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2巷10弄2號1樓
Email:ted@interplaydesign.net
網址:www.interplay.com.tw
設計家:www.searchome.net/designerintro.aspx?id=722&ck=QNT
部落格:interplaydesign.pixnet.net/blog


內容來源:超美形收納術 | 設計家 Searchome - 華文最大室內設計社群平台
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3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