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要這味(環境篇)

11.jpg
根據研究顯示上班族因為工作的關係,扣除睡覺及假日之外,待在辦公室的時間會比在家裡時間多,所以對於工作環境來說公司有責任,也有義務提供更舒適的工作環境給員工,尤其從事創意產業的我們,對於工作環境的要求講究更勝於一般的人。

公司在一年多前換了新的辦公環境,剛好利用這個機會,將工作環境的想法及理念帶入這個新的工作環境,當然也希望創造更優質的工作環境。

因此,新辦公室的設計由兩位主設計師共同操,定調以最能讓人放鬆同時沒有壓力的白色系為空間的基調,且讓我們看演拓新的辦公環境,如何以白色作最乾淨的呈現。

1.JPG
一般的公司或是店家招牌總是比大的,深怕別人看不到;但是設計公司就是要『低調』,重點是要能夠呈現出公司的質感。


2.JPG
哪天在巷弄閒逛看到了這個門牌,就是我們家啦,歡迎進來坐坐,喝杯絕對經得起評比的咖啡。

4.JPG
為了讓員工上班能夠全然的放鬆,我們設定進入公司一律要換室內拖鞋,請你們也換下你的鞋子,跟著我一起進到演拓瞧瞧。

5.jpg
跟著平面圖來了解整個演拓設計的空間規劃、動線及功能。

6.jpg
大門入口處以強化膠合玻璃作為採光天花板設計,利用大自然的恩賜,享受自然光線透進來的感覺,可以節省一部分的電費,又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訴求。

7.jpg
入門處的接待緩衝區

8.jpg
從接待區望向會議室

9.jpg
接待區和辦公區以半穿透的素材來區隔這兩個空間,利用透視的效果讓空間延伸及放大。

10.jpg
層次錯落的書櫃,可收納書籍、擺置飾品,整體造型簡潔又不致單調。

11.jpg
吊燈的線條呈現出現代簡約的風格。

12.jpg
多功能的會議室,是公司開會、客戶洽談和同事午餐的空間。

13.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會議室。

14.jpg
會議室
以透明玻璃隔間加強採光,另天花板因為高度不高,所以我們以貼附茶鏡的方式,使空間上有向上延伸而不致壓迫的效果。

15.jpg
改造前的洗手間 1.

16.jpg
改造前的洗手間 2.
一開始看到這間洗手間,簡直就是一般家庭的浴室嘛!大家看了看、笑了笑,該將它如何改造一下呢?!

17.jpg
改造後的洗手間
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這整形醫師有沒有這麼厲害啊!就好像如花升級變成林志玲一樣的令人訝異!改造後的洗手間設計以沉穩的色調,空間質感立刻加倍提升。

18.JPG
改造前的開放空間
室內一大堆的樑住,乍看之下就像在走迷宮,這空間到底要如何改造呢?

19.jpg
改造後的開放空間,和改造後是不是差很多呢?

20.jpg
茶水間入口設計了一個小吧台作為空間上的區隔,同時也強化了使用的功能,隱藏式門片的設計,讓整個空間簡潔,這個區域也規劃了流明天伏,強化了照明功能。

21.jpg
新的工作環境
不僅設計師的座位空間變大,連照明燈光不只明亮同時也兼顧了長期使用電腦的舒適性。

22.JPG
舊的辦公室環境
連主持設計師的座位都這麼擁擠。

23.jpg
另外一個角度看辦公區

24.JPG
舊的辦公室環境
空間狹小,光線不足,若兩個人坐著同時伸懶腰肯定是要Kiss的。

25.jpg
新的辦公環境除了照明加強、工作空間增加、加強個人.整體收納、以及提升工作便利性及動線流暢,辦公室簡直就像個現代簡約風的樣品屋!

26.jpg
今天帶大家約略認識了演拓一遍,當看到這場景就是到了說bye-bye的時候啦,各位~不送囉!


這次介紹公司公共區域及辦公環境,不知您是否意猶未盡,下一篇來公開一些更生活化的部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演拓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